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云南餐饮业多举措确保就餐安全

作者:李恒强 韩成圆 来源: 云南网 时间:2020-03-28 09:51:48

在3月27日举行的云南省餐饮行业复工复产相关工作媒体通气会上,云南省餐饮和美食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疫情发生后,省餐美协第一时间成立云南省餐饮业防控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导企业规范经营,不仅为企业免费发放防护用品保障员工健康,更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按照商务系统疫情防控工作通知中提出的“6个到位”“8个强化”要求,确保企业落实到位方可复工复产。

目前,我省各地餐饮企业陆续恢复了堂食,但因为部分消费者对外出就餐仍有顾虑,餐饮企业堂食业务的增长呈现出一种“慢热”状态。美食全面回归,消费者能“心理解封”放心去堂食了吗?餐饮企业会不会用节前存货“糊弄”食客?各家企业采取了哪些行动,保障“吃货”吃得安心呢?

云南省餐饮和美食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6个到位”指企业营业前要做到责任机制建立到位、防控方案制定到位、员工信息摸排到位、联动防控机制到位、防控物资准备到位、安全生产保障到位;“8个强化”是复工营业后落实强化消费者安全管控、强化健康申报和体温监测、强化科学佩戴防护用品、强化场所消毒、强化健康教育、强化通风换气、强化交叉感染风险防控、强化饮食安全等。目前,复工的企业都已落实相关要求。

在媒体通气会上,外婆味道、傲为世、福照楼、广飞餐饮、伊天园等餐饮品牌和餐饮企业分享了他们的做法,大家一致表示,将保证饮食安全,为消费者提供放心美味。

(责任编辑:吴雪琪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