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感动!咸宁日报联合云报集团推出MV《永生难忘》

作者: 来源: 云南日报 时间:2020-03-26 21:04:44

由498人组成的云南赴咸宁医疗队,在咸宁留下了一个个感人的故事。

一首由云南医疗队员连夜创作的《永生难忘》MV于近日首发,记录和再现了这些感人瞬间。



《永生难忘》

这首MV由咸宁日报全媒体中心和云南医疗队指挥部、云报集团、春城晚报策划,云南医疗队员(云南省肿瘤医院手术麻醉科副主任医师)赵力作词,云南本土歌手土土作曲,咸宁本土歌手钱音自、赵力和云南省肿瘤医院内二科护师莫安洁、春城晚报编委李荣、咸宁全媒体中心向东宁、咸宁中心医院医务人员刘磊一起演唱,在咸宁赵万里工作室录制完成。




词作者赵力说,歌词就是想表达云南医疗队和咸宁医务工作者在一个特殊的时间里并肩战斗、共同坚守的战友情、兄弟情。这样的情谊,不会因为离别而忘却,会让人永生难忘。



《永生难忘》

表达逆行的决心

展示战士的力量

唱出他们的感谢

抒发他们的挂牵

纪念他们在咸宁抗疫的50多个日夜

呼吸 同着呼吸

我的亲人在泉乡

心跳 连着心跳

跨越重重阻挡

你的星辰 化为坚毅的目光

让这山河 融入宽阔的胸膛

我绝不退让 放下我容妆

携手同行 聚集的力量

战无不胜 誓言滚烫

今生有你 永生难忘

带着 七彩霞光

你们逆流而上

追随 春的梦想

抚平我的创伤

你的关爱 就像宽厚的肩膀

你的嘱托 时刻放在心上

我绝不退让 放下我容妆

携手同行 聚集的力量

战无不胜 誓言滚烫

今生有你 永生难忘


土土讲述



云南驰援湖北的有1000多名勇士。

这些医务工作者和记者,在国家危难时离开亲人,远离家乡,去帮助素不相识的人。其中的感人场面,是难以用语言表达的。

赵力医生,是前线医务工作者中的一个缩影,他与患者以及湖北、云南的同事们朝夕相处,共同呼吸,一起进退。

他的这首词,点点滴滴让人感同身受。

我拿到词的时候,只有感动。

在他朴实无华的字里行间,我脑海当中出现了那一群忙碌而又孜孜不倦的身影。为了同一件事,他们跨越千山万水走到了一起。

没有省与省的界限,没有不同行业的隔阂。

在抗疫这个艰苦过程中,我看到他们经过磨难后的兄弟姐妹情谊,看到在即将分别时他们不舍的眼泪。

因为时间紧迫,我早上接到这个歌词,晚上就把歌曲发给了湖北前线。

我是含着温暖的泪进行创作,仿佛有一种力量在推着我,音符自然流出,水到渠成。



(责任编辑:马超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