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滞留云南2个多月的121名湖北旅客顺利返乡:“感谢云南”

作者:彭锡 王雪 来源: 云南网 时间:2020-03-25 13:54:26

“各位旅客,欢迎您搭乘祥鹏航空,本次航班的目的地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美丽的‘白云黄鹤之乡’——武汉。”3月24日上午,随着机上广播缓缓响起,祥鹏航空8L9745航班搭载121名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滞留云南的湖北旅客顺利返乡。

  据了解,此次航班运送的湖北旅客均于春节前抵达云南,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在云南滞留了六十多天。目前,这批旅客已全部经过隔离观察和核酸检测,在各相关部门的通力协助下,搭上此次航班返回湖北。

00301558578_061f2082.png

李女士是中南民族大学法学院的老师,一家三口于1月中旬到云南旅游,原本计划1月24日返回湖北,却因为疫情发生而滞留,最终在云南待了近七十天。

  “我主要从事民族地区的教学和科研工作,云南是我学术调研或出差常常会来的地方,感觉云南人民都特别好。”李女士说,滞留云南的这段时间,她和家人受到了政府和云南同胞的照顾,感到非常幸运,等到疫情结束,她还会再来。

  “滞留期间,在保山和昆明的生活都很好,政府的协调大大减轻了我们的经济负担,酒店周围的餐馆老板们知道我们是武汉来的,也都对我们很好。”李女士表示,“待了六七十天,现在终于可以回家了,心情很激动。感谢云南和湖北两地政府部门的协调,也谢谢热心志愿人士对我们的帮助,还有祥鹏航空为我们安排的这趟航班,真的特别感动。”

在做好运输保障的同时,祥鹏航空还向每位旅客赠送了极具云南特色的手绘明信片和机票代金券,为滞留旅客送上诚挚祝福,也为这次特别的旅程留下纪念。

  中午12:50,飞机抵达武汉天河机场,121名旅客重新踏上湖北的土地,告别了六十多天的滞留。

  据悉,祥鹏航空疫情期间全力做好抗击疫情运输各项组织及保障工作,自3月起陆续恢复各地航班。截至3月24日,祥鹏航空累计执行抗疫保障及复工复产相关航班24个,运送旅客1378位,运输防疫物资2200余件。


(责任编辑:李婷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