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千里驰援 云南江川90吨爱心蔬菜顺利抵达湖北襄阳

作者:董婉秋 来源: 云南网 时间:2020-02-28 12:28:27

云南网讯(通讯员 董婉秋)经过30多个小时、跨越4个省份逾1600余公里的一路驰骋,2月26日,凝聚着玉溪市江川区广大干部群众和企业爱心的90余吨爱心蔬菜顺利到达湖北襄阳宜城市。

2-1.jpg
江川90吨爱心蔬菜顺利抵达湖北襄阳。供图

  众志成城,共抗疫情。根据玉溪市农业农村局、玉溪市商务局提供的湖北省农产品需求信息,江川区农业农村局积极行动,通过与湖北省红十字会对接联系,确定捐赠地区及捐赠数量。随后,区农业农村局向全区发布募捐信息,经过爱心企业报备、农技人员现场查看、取样、检测蔬菜品质,最终确定捐赠数量。

  此次捐赠的爱心蔬菜来自通海绿辉蔬菜有限公司江川晨春蔬菜种植场、玉溪重诚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玉溪市江川区叶茂蔬菜贸易有限公司,品类为莴苣、萝卜、大白菜、结球甘蓝、洋芋,总价值261600元。

2-2.jpg
江川90吨爱心蔬菜顺利抵达湖北襄阳。供图

  2月24日下午,三辆载有90余吨爱心蔬菜的卡车从江川出发,承载着江川人民的深厚情谊驰援湖北襄阳,助力襄阳市抗击疫情。江川到襄阳,跨越了4个省,相距1600余公里,这一路大雾弥漫,风雨兼程。爱心司机们马不停蹄,只为尽快将90多吨物资送到湖北人民手中。

  “因为我们都是中国人,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我们尽一点微薄之力。”爱心企业之一的玉溪重诚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项目部经理郭小波说。

2-3.jpg
江川90吨爱心蔬菜顺利抵达湖北襄阳。供图

  这些物资由当地红十字会接收后,当天就在消防队员和城管队员的支援下,全部转运分配到各镇(办),由各镇(办)工作人员分发到困难群众手中,以解决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需求。


(责任编辑:喻自洲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