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云南景洪一“新冠病毒感染者”自行外出?官方:当晚已被隔离治疗

作者: 来源: 云南网 时间:2020-01-26 23:05:16

近日,网络流传一则信息称,来自景洪市景哈乡的新冠病毒感染肺炎患者郦某某脱离隔离治疗,仍在外面到处跑。对此,景洪市卫生健康局回应:郦某某离开医院当晚即被追回隔离治疗。

据景洪市卫健局证实:家住景洪市景哈乡的女性患者郦某某,现年39岁。在武汉居住一个月后,于2020年1月15日经长沙机场飞回西双版纳后,曾因出现发热症状间断的在当地卫生院输液治疗。

1月22日18时,患者因发热7天,伴有头痛、乏力等症状,由120急救转送到西双版纳传染病院隔离观察。入院体检表现为意识清楚,体温37.1℃。由于患者通过治疗身体感觉良好,对自己被送到传染病院表示不满,后经医务人员耐心解释和强调留院观察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以及传染病法的相关规定,患者勉强同意住院观察。

后于当晚19时40分左右趁医务人员在处置其他病人时私自外出。医院发现后立即进行寻找并上报。通过调取医院门卫监控后确定,患者当晚被一辆被雪弗兰小轿车接走,同车除司机外还有另一名女性。

经西双版纳州卫健委、景洪市卫健局和110公安民警等多方调查,当晚于21时50分确定患者已到景洪市某小区的妹妹家中。立即组织医务人员、120救护与民警赶到小区对患者进行反复劝说,并于当晚23时50分将其及其亲属等4人安置到传染病院住院观察。

在隔离住院期间,郦某某等人还存在不同程度的攻击医务人员行为,如用手撕扯医务人员防护口罩等行为。

景洪市卫健局党组于1月24日上午对西双版纳传染病医院主要领导进行了约谈,要求该院对医院内部管理制度进行自查,对相关问题进行整改,确保此类事件不再发生。

(责任编辑:刘雯霁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