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云南确诊首例新型肺炎病例,目前42位密切接触者情况稳定

作者:陈鑫龙 来源: 新华网 时间:2020-01-22 17:57:11

1月21日,国家卫生健康委确认昆明市首例输入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

  1月22日上午,通过电视直播云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赵世文、云南省传染病医院院长董兴齐等专家介绍了云南确诊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详情,并回答了网友普遍关心的问题。根据直播内容,记者对热点问题进行了梳理——

首例感染者目前情况

  ✍患者为51岁男性,湖北省武汉市户籍。

  ✍1月15日自武汉来昆。

  ✍1月16日,因发热、乏力等症状到云南省第三人民医院就诊。

  ✍1月17日转诊到云南省传染病医院隔离治疗。经省、市疾控部门平行检测,并经中国疾控中心复核,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

  ✍1月21日,经国家卫生健康委疫情应对处置领导小组的专家评估确认,该病例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

  ✍经医院治疗,患者病情稳定好转。

  ✍此外,患者从到昆明再到就诊的过程中,全程带着口罩。到达云南省第三人民医院以后,患者被及时隔离。

  ✍经过仔细排查,患者的密切接触者一共有42位,这42位到现在情况都很稳定,经医学观察未见异常。

如何自己辨别症状?如何就诊?

  新型冠状病毒引起肺炎的初期症状,早期与一般感冒的症状相似,包括咳嗽、发热、畏寒怕冷、浑身无力,加重会出现胸闷、胸痛、呼吸困难。

  出现咳嗽、无力等症状时,可到各大医院发热门诊就诊。目前昆明已公布30家医院发热门诊,云南省传染病医院是收治定点医院,春节不放假,相关工作人员,24小时待命,一旦发现疑似病例,会第一时间开展相关工作。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要有流行病学史:14天内,是否从武汉回来、或者接触过武汉回来有症状的人。

  这个季节出现流感是比较常见的病症,出现感冒发烧症状,不必过度恐慌,及时就医。

(责任编辑:喻自洲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