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去年昆明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超600亿元

作者:吴洁 许克惠 来源: 云南网 时间:2020-01-21 16:09:13

2019年,在不折不扣落实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的同时,昆明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圆满完成预期目标。据昆明市财政局的数据,2019年,昆明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首次破600亿元,完成630.0亿元,实现增长5.8%。

  从税收收入来看,减税降费效应明显。2019年,税收增速为6.7%,低于去年16.1%的增速9.4个百分点。受去年降低增值税税率政策翘尾和今年增值税新增减税效果进一步放大等影响,2019年年末,占比最大的增值税仅增长0.3%,低于去年19.2%的增速18.9个百分点。提高起征点和增加6项专项附加扣除的减税效应叠加释放,全市个人所得税下降37.2%,减收6.2亿元。“减税降费政策有效降低企业成本负担,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增强经济发展信心。经济运行平稳为税收增长提供了有力支撑。”市财政局有关负责人分析指出,因此,在大规模减税降费的基础上,全市财政收入仍能保持质优量增,2019年,全市税收收入完成509.3亿元,增长6.7%,占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比重为80.8%,税收比重比上一年还提高了0.7个百分点。

  支出方面,2019年,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规模再创新高,达到820.9亿元,超年初预算26.2亿元,增长8.5%。全市民生支出占全部支出的比重为75.4%。其中,科学技术、文化体育与传媒、社会保障和就业、卫生健康支出、教育支出分别增长16.4%、10.9%、8.6%、11.2%、4.7%。积极财政政策加力提效,各级财政大力压减一般性开支,优化支出结构,打好三大攻坚战,增进民生福祉,重点支出保障有力。公共财政加大了重点民生投入的力度,优先支持发展公平优质教育,努力促进就业,提高社会保障水平,支持健康养老事业发展,促进文化体育事业繁荣,促进城乡人居环境提升,高质量推进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建设。(记者 吴洁 通讯员 许克惠)


(责任编辑:马超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