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云南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看望慰问道德模范:礼遇道德模范 弘扬时代新风

作者:胡梅君 谢毅 和茜 陈飞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20-01-19 11:02:08

  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按照省文明委的统一安排,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分别派出慰问组,深入基层面对面开展对云南省道德模范的看望慰问工作,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关爱及社会各界的关心温暖,彰显党和国家对道德模范的尊重爱护,引导人们崇尚学习、关心关爱道德模范,树立德者有得、好人好报的鲜明价值导向。

  在昭通市,慰问组来到昭通学院,看望慰问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第七届云南省道德模范吴建智。在丽江市,慰问组来到丽江市华坪女子高级中学看望慰问了丽江市第二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第二届云南省道德模范张桂梅。在曲靖市,慰问组来到会泽县,看望慰问第七届云南孝老爱亲道德模范高美芬以及其他几位道德模范。

  慰问中,慰问组与道德模范们亲切交流,赞扬他们的高尚情操,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为他们送去新春的问候和祝福。详细询问他们的工作和生活近况,了解他们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勉励他们继续以自己立德行善的实际行动去感召和引领全社会崇德向善,树好标杆,传播更多的正能量。

  云南省历来高度重视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的关爱帮扶工作,在大力弘扬道德典型榜样引领作用的同时,积极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据了解,为加大对道德模范的礼遇和帮扶,省文明委制定出台了《关于云南省帮扶困难道德模范暂行办法》《云南省礼遇和管理道德模范实施办法(试行)》,开展道德模范慰问帮扶,每年组织道德模范代表参加“春晚”、升国旗仪式;协调安排第一届全国道德模范罗映珍丈夫全国缉毒英雄罗金勇到北京进行康复治疗;2019年对10名生活困难的第七届云南省道德模范送上共计30万元的帮扶资金,并对其他84名第七届云南省道德模范和提名奖获得者进行慰问,送出慰问金共计15万元;全省各地文明委、各部门也纷纷在国庆、春节前组织了慰问道德模范活动。


(责任编辑:何进一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