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2020年全国竞走大奖赛在云南石林开赛 云南队包揽男、女团体桂冠

作者:娄莹 来源: 云南网 时间:2020-01-17 10:22:16

获奖选手。云南日报供图

  1月16日,石林“人参果杯”2020年全国竞走大奖赛在石林彝族自治县开赛。云南队优势明显,包揽了男、女子团体冠军和男、女成年组20公里个人冠军。

  本次比赛设成年组男子、女子20公里竞走,男子、女子20公里竞走团体,青年组男子、女子10公里竞走和少年组男子10公里、女子5公里竞走。共有来自安徽、重庆、甘肃、贵州、河南、江西、青海、西藏、浙江、云南10个省(市区),以及西安体院、徐州体校、昆明体校、中国竞走学校的187名运动员参加角逐。

比赛现场。云南日报供图

  作为东道主,云南派出了48人的参赛队伍,是此次比赛人数最多的代表队。经过激烈角逐,云南队、青海队和重庆队分获男子成年组20公里竞走团体前3名,女子成年组20公里竞走团体前3名,则花落云南队、青海队和江西队。此外,云南队的尹加星、宋华章、朱小强包揽男子成年组20公里的前三名;女子成年组20公里的前三甲则被云南队的金贵宝、胡选非和中国竞走学校的薛鹏程获得。中国竞走学校的洛桑多吉获男子少年组10公里冠军;青海队的李毛措获女子青年组10公里头名;女子少年组5公里的冠军则被中国竞走学校的张嘉怡收入囊中。

2020年全国竞走大奖赛开赛。云南日报供图

  中国田径协会竞赛部副部长陈莹表示,协会把2020年第一场全国竞走比赛放在云南,主要是考虑到很多运动队就在云南训练,从实际出发,方便他们来参赛。云南是竞走强省,在云南比赛对提高当地水平是有意义的,加上适宜的气候,便于运动员走出好成绩。

比赛现场。云南日报供图

  竞走国家队高原组主教练、云南队竞走2组主教练陈和林介绍,云南名将蔡泽林、张进、刘文斌由于在国外集训,所以缺席了比赛。此次在家门口参赛,队员们的状态都比较放松。本次比赛主要是以赛促训,检验冬训第一阶段的训练成果,通过比赛提升训练质量,增加运动员的信心。而获得男子成年组20公里冠军的尹加星则对冬训后的一系列大赛提出了目标:“这次比赛主要是为2月28日在黄山举行的全国竞走大奖赛暨东京奥运选拨赛做准备,我们云南选手的目标就是争取参加东京奥运会,为祖国争光、为云南人民争光。”

比赛现场。云南日报供图

  本次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和云南省体育局主办,云南省呈贡体育训练基地、昆明市教育体育局和石林县政府承办,石林县教育体育局、石林风景名胜区管理局和石林县文化旅游局协办。

(责任编辑:李婷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