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云南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召开

作者:张寅 杨猛 左超 来源: 云南网 时间:2020-01-11 17:37:11

 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召开

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

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陈豪臧献甫讲话 阮成发主持 陈修茂王予波李江出席

1月10日上午,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在昆明召开。 记者 雷桐苏 摄

 1月10日上午,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在昆明召开。省委书记、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陈豪在会上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始终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共产党人理想信念信仰,大力弘扬“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精神,为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而不懈奋斗。

中央第四巡回督导组组长臧献甫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阮成发主持。督导组副组长陈修茂,省委副书记王予波、省政协主席李江出席。

省委书记、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陈豪在会上讲话。记者 雷桐苏 摄

  陈豪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新时代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生动实践,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对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持续推动全党不忘初心和使命作出了全面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刻认识主题教育取得的重大成果、成功经验和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要求,进一步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自觉性坚定性,进一步深化对党内集中教育的规律性认识,进一步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始终把初心和使命作为奋斗前行的根本动力,永葆为民本色,永立时代潮头,坚持不懈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

  陈豪指出,全省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党中央部署,推动主题教育善始善终、善作善成,取得了重要的理论武装成果、思想政治成果、为民服务成果、干事创业成果、党的建设成果、专项整治成果,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取得了新成效,党员干部思想政治和党性作风普遍受到了深刻洗礼锤炼,各族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一些突出问题得到了有效解决,主题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奋斗精神转化成了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效,以自我革命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和政治生态持续净化,消除了一些可能动摇党的根基、阻碍党的事业的因素,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筑牢了信仰之基、补足了精神之钙、把稳了思想之舵,得到了广大群众的充分认可和社会各界的积极评价。

  陈豪强调,全省各级党组织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构建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切实增强“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坚定性,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为人民执政、靠人民执政,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要加强干部队伍专业化建设,不断提高治理能力和领导水平。要坚持以自我革命精神加强党的建设,着力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坚持不懈抓好专项整治,推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常态化长效化。要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持续发力纠治“四风”突出问题。要完善和发展党内制度,推动形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

中央第四巡回督导组组长臧献甫出席会议并讲话。记者 雷桐苏 摄

臧献甫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云南省委认真落实党中央部署要求,切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谋划、扎实有序推进,主题教育取得丰硕成果。要坚持不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筑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根基;要自觉提升政治站位,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本地区本领域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充分运用党的自我革命的丰富成果,组织党员干部经常性检视和解决违背初心使命的问题;要持续抓好整改落实,确保主题教育确定的整改任务特别是专项整治工作落到实处,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个加强党的建设永恒课题、党员干部终身课题常抓常新。

省委副书记、省长阮成发主持会议。记者 雷桐苏 摄

  阮成发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作为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推动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向纵深发展,把初心和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原动力,努力谱写好中国梦的云南篇章。

1月10日上午,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在昆明召开。 记者 雷桐苏 摄

  中央第四巡回督导组全体同志;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党员领导同志,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第二批主题教育省委指导组负责同志;省委各部委、省级国家机关各委办厅局、各人民团体、在昆高等院校、省属企事业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和相关负责同志;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州(市)、县(市、区)设分会场。


(责任编辑:喻自洲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