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程连元:注重规划引领 着力打造国际一流植物博物馆

作者: 来源: 昆明日报 时间:2019-12-11 14:28:06

  程连元在国家植物博物馆规划建设指挥部第四次会议上强调

  注重规划引领 着力打造国际一流植物博物馆

  昨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程连元主持召开国家植物博物馆规划建设指挥部第四次会议。程连元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做好国家植物博物馆规划建设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注重规划建设的适用性、经济性、可拓展性,着力打造国内顶尖、国际一流植物博物馆。

  在听取国家植物博物馆建设总体推进情况、《国家植物博物馆核心区修详规及主馆建筑方案》国际征集招标工作进展情况、国家植物博物馆展陈设计情况汇报后,与会领导进行了深入讨论,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建议。程连元指出,要结合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加强同专家组和设计团队的沟通交流,进一步修改完善规划设计方案。

  程连元强调,要紧紧围绕“把国家植物博物馆建设成为国内顶尖、国际一流植物博物馆”的目标,坚持高标准规划、高水平建设,全力推动国家植物博物馆规划建设工作。要注重适用性,坚持建筑服从内核的原则,把建筑的适用性与美观、特色等要素结合起来,切实提升规划建设水平。要注重经济性,统筹处理好规划设计、建设运行、经济效益的关系,努力降低国家植物博物馆建设成本和未来运行成本。要注重可拓展性,进一步提高规划设计的前瞻性、科学性,为国家植物博物馆未来建设发展留足空间。

  市领导王喜良、拉玛·兴高、熊瑞丽、夏俊松、张斌、高中建、王冰、周红斌,中科院昆明分院院长周杰、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党委书记杨永平参加会议。(首席记者 贾献培 通讯员 徐子瑜)

(责任编辑:唐嘉璐 审核:李玉清)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