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首个国家级海外利益保护机构落户昆明

作者: 来源: 昆明日报 时间:2019-12-07 22:21:12

  日前,记者从市外办了解到,在市外办的积极对接下,国家级海外利益保护机构落户昆明,这也是全国首个国家级海外利益保护机构。此外,昆明新时代海外利益保护与安全问题研究院和昆明市海外利益保护协会也相继在昆明组建。

  市外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一带一路”倡议重要节点城市,构建海外利益和风险预警防范体系,完善领事保护工作机制,维护海外通报安全和正当权益,保障重大项目和人员机构安全,充分发挥昆明区域优势,符合国家战略需要。国家级海外利益保护机构拟打造国内首个海外利益保护的指标体系。通过海外利益保护指标体系的建设,对赴海外投资企业是否具有防险避险的能力进行权威的评估,使这些企业在海外的投资活动免受或少受各种风险的影响,并主动掌握在海外利益保护领域的规则制定权和话语主导权。

  昆明新时代海外利益保护与安全问题研究院和昆明市海外利益保护协会将为政府和企业产出海外利益保护的研究成果。一方面开展东南亚、南亚海外利益保护相关专题调研,形成系列报告,为中央在海外利益保护问题上提供高水平的决策咨询;另一方面,围绕国际问题研究、国内重要时间节点风险等问题,产出高水平学术成果和高质量内参专报,不断提升在“一带一路”安全、南亚东南亚国别与区域等领域的学术研究能力和决策咨询影响力。

  同时,昆明新时代海外利益保护与安全问题研究院和昆明市海外利益保护协会将针对国内外不同类型的企事业单位“出海”的需求,设计课程体系,重点建设包括区域安全形势分析、国际反恐安保、保安专业等培训课程体系。建立培训专家库和课程案例库,定期搜集整理海外风险数据,通过搜集、整理和分析“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安全风险数据,建立海外风险数据库。(记者 陈雯)


(责任编辑:卢晔 审核:李玉清)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