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专家:发掘乡村多元价值是支撑“三城”发展的关键

作者: 来源: 新华网 时间:2019-12-07 22:17:52

  新华昆明12月7日电(记者 曾维)在6日举行的“智论‘三城’·保山论坛”中,与会专家提出,发掘乡村多元价值是支撑“山水田园城市、历史文化名城、开放创新之城”三城发展的关键。

  “理解农业农村优先发展、乡村全面振兴、城乡融合发展,就必须重新认识乡村。”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农村经济部副部长金三林表示,乡村是涉农产业的发展载体,民族特色和地域风情的手工业、特色农产品加工、乡村旅游成为新时代乡村的经济价值。

  中国文化创意产业研究会副会长管宁就乡村发展的文化价值发表了主旨演讲,他提出,保护历史文化名城,首先要从其价值上重新认识、重新审视历史文化名城的基因价值、标识价值、资本价值。

  中国社会科学院日本研究所研究员金莹指出,推出乡村“网红”将进一步促进建设开放创新发展,通过打造兼顾经济合作与文化交流双要素的综合性网络信息平台、建立经济研究智库等方式,实现各种要素的聚集合作。

  据悉,该论坛共吸引了来自全国的10余位智库领域的专家,为搭建新型智库平台、科学“三城”发展建言献策。(完)


(责任编辑:卢晔 审核:李玉清)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