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昆明市引金融活水“润”小微企业

作者: 来源: 昆明日报 时间:2019-12-06 10:24:59

  近年来,为破解“融资贵融资难”问题,驻昆金融机构在资源投入、机制设置、产品设计等方面加大了对中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通过发展金融科技、搭建信息化平台,利用科技手段与产品创新不断提升融资服务质效。数据显示,截至9月末,银行金融机构普惠口径小微贷款余额441.15亿元,比年初新增31.14亿元;普惠口径小微贷款户数7.95万户,比年初新增0.7万户。

  云南悦馨香料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天然原料采购、研发、生产、国内和国外进出口贸易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针对科技型中小微企业知识密集型、轻资产、服务专业化要求高等特点,省科技厅与农行云南省分行共同开发“科创贷+风险金池”的创新金融产品。云南悦馨香料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说:“从受理到放款只用了45天,贷款960万元,年贷款利率4.35%,这笔速度很快的贷款为我解了燃眉之急。”

  为帮助“云菜”“云花”“云茶”“云香”等高原特色农产品获得资金支持,驻昆金融机构纷纷推出了“云花贷”“果蔬贷”“花卉贷”等众多形式丰富、贷款流程简单的金融产品,给予融资服务帮助,寻找农户致富之路。

  近年来,驻昆金融机构还积极借助大数据提升小微企业融资的质效。

  某科技公司杨先生是工商银行南屏街支行的一个科技型小企业客户,随着业务发展壮大,遇到了临时性资金紧缺的困境。工商银行昆明南屏街支行客户经理了解这个情况之后,为该公司办理了e抵快贷普惠产品,贷款了125万元。e抵快贷普惠产品是工商银行以小微企业主或股东的个人房产作为抵押,为小微企业和小微企业主提供的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循环贷款。客户登录工行手机银行申请,等待银行受理,系统自动审批之后办理抵押登记,最后客户通过手机银行自助提款。

  近年来,驻昆金融机构在支持小微企业融资上,不断开发各类融资产品,如建设银行云南省分行开发“云花贷”和全流程线上融资产品“小微快贷”,富滇银行开发了供应链业务等多个线上产品,助力云南小微企业解决“融资贵融资难”问题。(记者 马苗)

(责任编辑:唐嘉璐 审核:李玉清)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