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宪法宣传周】云南省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丰富多彩

作者:陈晓波 来源: 云南网 时间:2019-12-05 08:45:23

12月4日是第六个国家宪法日,我省各地举行了以“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主题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

  4日上午,省司法厅、省普法办在昆明举行了云南省12·4国家宪法日座谈会。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和法学界代表汇聚一堂,围绕主题,结合实际,对加强宪法学习宣传,培育宪法精神,在全社会推动形成尊崇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浓厚氛围进行了座谈交流。

  由省委宣传部、省司法厅、省普法办主办,云南网承办的云南省“壮丽70年 法治新时代”微电影、微视频、微动漫大赛优秀作品线上展播启动。从全省137家单位及个人选送的403件作品中遴选出来的48件优秀作品线上展播,拉开了云南省“宪法进网络”主题宣传活动的序幕。

  当日同步启动了“宪法宣传周”活动,全省各地各部门分别开展了宪法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络“七进”主题宣传活动。此次活动注重精准化,结合各行业各部门特点,针对不同人群不同特点,精心策划宣传内容和形式,切实提高宣传传播力。其中,开展宪法进企业,推动依法治企、优化营商环境;开展宪法进农村,推动基层依法治理、护航乡村振兴、助力脱贫攻坚;开展宪法进机关,推动依法行政,提升服务效能;开展宪法进校园,推动宪法晨读活动常态化;开展宪法进社区,让宪法进千家、入万户。同时,宪法进军营、宪法进网络、宪法宣传固边防等特色宣传活动也相继开展。

  为提高影响力,省委宣传部、省司法厅、省普法办还在昆明市人流集中的地铁、火车站等地方投放宪法知识宣传广告,让乘客可以利用候车时间轻松学习。

(责任编辑:卢秀丽 审核:李玉清)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