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中国(云南)自贸试验区红河片区金融论坛举办

作者: 来源: 云南日报 时间:2019-12-02 17:41:30

  11月28日,2019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红河片区金融论坛在河口举行。

  论坛以“沿边金融开放与自贸试验区创新发展”为主题,旨在借鉴成熟自贸试验区的金融业发展经验,探索适合红河片区的创新模式。来自上海财经大学、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中国银行研究院等机构和院校的9名专家分别发表了主旨演讲,就金融产业布局、创业投资热点、金融科技创新、绿色金融发展等展开交流探讨,为自贸试验区发展建言献策。

  论坛上,中国银行云南省分行发布了《支持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十项特色金融服务》,从提供“融智”支持、搭建境内外企业合作对接平台、“自贸全程通”服务、中银自贸“e路通”服务、搭建跨境资金融资平台、加大信贷资源倾斜力度、特色网点效能提升等方面,进一步创新金融产品,助力自贸试验区建设。

  论坛期间,中国(云南)自贸试验区红河片区管委会与中行云南省分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并与入区的宁波合盛集团公司、云南中创石油天然气能源石化公司等7家企业签订了合作协议,协议总投资9.17亿元。(记者 李莎 王丹 通讯员 李艾蓉)

(责任编辑:唐嘉璐 审核:李玉清)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