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光影助力成长计划”首间电影教室落地云南怒江

作者:王安浩维 来源: 新华网 时间:2019-11-10 21:01:26

85.jpg

同学们正在“光影助力成长计划”电影教室里观看电影

  11月8日,由爱奇艺社会责任联合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捐建的“光影助力成长计划”首间电影教室在云南省怒江傈僳族自治州泸水市六库镇中学正式落成。

  “光影助力成长计划”电影教室作为贫困地区中小学生影视教育的重要场所,配备了优质、先进的多媒体观影设备,营造了专业、完善的影视教育环境,帮助当地师生更方便、高效地获取丰富影视资源,开展影视教学活动。

  据了解,“光影助力成长计划”由爱奇艺社会责任与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共同发起,今年9月,项目率先从国家深度贫困地区“三区三州”中的云南省怒江傈僳族自治州起航,计划用一学年的时间,通过流动电影公益放映、影视教育用品捐赠、电影教室捐赠、专题片制作展播等方式,为怒江州在校中小学生提供平等、便捷的观影渠道,推动怒江州全部201所中小学影视教育全覆盖。爱奇艺副总编辑王亮介绍,“光影助力成长计划”是普及影视教育、探索教育扶贫的一次全新尝试。该计划将充分发挥媒体平台的文化属性和资源优势,以实际行动帮助贫困地区中小学改善观影条件、辅助影视教学。

  本学年,爱奇艺社会责任将通过“光影助力成长计划”项目,共向怒江州捐建电影教室11间,为大山里的孩子留下“一支带不走的放映队”。(记者 王安浩维)


(责任编辑:马超 审核:李玉清)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