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办展览赛美食 昆明寻甸县庆活动精彩纷呈

作者:杨阳 来源: 云南网 时间:2019-10-20 21:57:40

伴随着欢乐的民族音乐,日前,寻甸县成立40周年群众文化旅游周主题晚会拉开序幕。在接下来的两天时间里,寻甸将开展一系列活动,给市民和来自八方的游客送去一场场独具民族特色的文化盛宴,共同分享自治县成立40周年的喜悦。

  县庆期间,“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寻甸回族彝族自治县成立40周年系列展览”在民族团结进步广场举行,特色文化成为展览的一大亮点。系列展览以“砥砺奋进70载·春华秋实40年”为主题。18个乡镇、街道展位中,六哨乡展区内展示了极具地方特色的彝族风情、自然风光及农产品创意彩绘,吸引众多市民和游客前来参观。“迎县庆·低碳行”自行车公路赛上,150余名自行车爱好者骑行在19公里的赛道上,可以领略到深秋的凤龙山美景。在“出彩寻甸人大赛”上,来自全县各行各业、不同年龄段的市民通过书法展示、古典舞、打击乐、独唱、顺口溜等才艺比拼展现当代寻甸人的风采。

  最受市民欢迎的比赛非美食大赛莫属,今年的第六届民族美食大赛采取“热菜冷评”的方式,参赛单位和个人在场外预先烹制好作品送达比赛现场,评委从口味、质感、观感、盘饰、创意和营养卫生等方面进行现场品评打分。同时举办的还有寻甸县本土优秀节目展演、民族团结大联欢篝火晚会、民族团结大联欢焰火晚会、自治县成立40周年系列展览等特色活动。(记者 杨阳)


(责任编辑:马超 审核:李玉清)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