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闭幕 云南代表团完美收官

作者: 来源: 云南日报 时间:2019-09-17 14:38:35

  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闭幕

  云南代表团完美收官

  竞赛项目一等奖数量与上届持平 表演项目一等奖数量蝉联全国第一

《傣族女创拳》获表演项目综合类一等奖。记者 娄莹 摄

  9月16日,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在郑州市奥体中心落下帷幕,云南代表团竞赛项目共获得10个一等奖、36个二等奖、41个三等奖,一等奖数量与上届持平;表演项目获得7个一等奖和3个二等奖,一等奖数量蝉联全国第一。云南代表团也被评为“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体育道德风尚奖”。

  34个代表团、56个民族的运动健儿们,在为期9天的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上,充分展现全国少数民族健儿顽强拼搏、团结一心的精神风貌。

  此次云南代表团由副省长和良辉担任团长,代表团共计545人。本届运动会,云南代表团参加了花炮、珍珠球、木球、蹴球、毽球、独竹漂、龙舟、秋千、射弩、陀螺、押加、高脚竞速、板鞋竞速、民族武术、民族式摔跤、民族马术、民族健身操所有17个竞赛项目的比赛。另外组织了10个表演项目参加比赛。

  7月22日至26日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提前举行的民族马术比赛中,云南代表队共获得1个一等奖、3个二等奖、9个三等奖,奖牌数位居所有参赛代表队第二名。此次荣获的走马项目一等奖,是云南省时隔16年在全国少数民族运动会马上项目再次夺金。

  在开幕式后进行的竞技比赛中,云南少数民族健儿在优势项目射弩、陀螺、武术中争金夺银。其中云南射弩队在李晓黎、李春丽等老将的带领下,一路过关斩将,罗书文、鲁主等新生代弩手脱颖而出,云南射弩队以6个一等奖、6个二等奖和4个三等奖创造了历史最好成绩。云南陀螺团体项目表现依然强势,稳夺男、女团体冠军。武术传统一类拳是云南队的天下,世界冠军陈玺压轴出场,为云南捧回唯一一个武术项目一等奖。

  表演项目比赛于9月9日至14日举行,共有194个项目参赛。云南代表团的《欢乐收青稞》《傣族女创拳》《搭火把》《稻花鱼丰收赛》《响山板》《彝山花鼓》《新米节》等7个表演项目获一等奖,《挑箕乐》《抢龙宝》《陀螺飞旋》等3个项目获二等奖。云南代表团10个表演项目参赛,共获7个一等奖、3个二等奖,获一等奖数量蝉联全国第一。

  本届运动会,云南代表团在竞技项目和表演项目中共获得17个一等奖、39个二等奖、41个三等奖,圆满完成参赛任务。

  当晚举行的闭幕式上宣布,下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将于2023年在海南省举办。(记者 娄莹)


(责任编辑:唐嘉璐 审核:李玉清)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