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云南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凝心聚力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作者: 来源: 云南日报 时间:2019-09-13 13:28:39

  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近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中央有关会议文件精神

  全力以赴维护和谐稳定社会环境 凝心聚力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陈豪主持

  9月12日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近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中央有关会议文件精神,研究云南省贯彻工作。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扛起从严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认真扎实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力以赴维护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凝心聚力持续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省委书记陈豪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有关通报精神。会议指出,开展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专项整治,是对“四个意识”“两个维护”的直接检验,具有十分重要的政治意义。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统一思想行动,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学习借鉴贵州省经验做法,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深化专项整治。要突出工作重点,盯紧“关键少数”,强化监督执纪执法,做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要落实政治责任,加强监督检查,深化标本兼治,推动专项整治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各地区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论述及中央有关文件精神,推动领导干部提高统计法治意识,贯彻新发展理念,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发展观速度观。要坚决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深入推进统计造假专项整治,扎实稳妥推进统计管理体制改革,严格执行相关法律法规。要加强统计队伍专业化建设,全面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确保统计数据客观真实反映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各级党委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加强党对统计工作的领导,坚决支持统计部门依法开展工作。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道德模范表彰活动的重要指示和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座谈会精神,大力选树各级各类道德模范,宣传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用身边的事教育引导身边的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推进公民道德建设,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广泛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努力建设具有强大生命力和创造力的社会主义精神文明。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就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维护社会稳定、抓好安全生产等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和全国有关会议精神,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狠抓安保维稳各项工作,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主动防范应对自然灾害,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研究通过《省委常委同志第二批主题教育联系点工作方案》;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实施意见》《云南省领导干部防止利益冲突规定(试行)》。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田静 杨猛 张寅)


(责任编辑:唐嘉璐 审核:李玉清)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