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昆明可再生能源装机占比达59.4%

作者: 来源: 昆明日报 时间:2019-09-13 13:27:07

  省人大常委会到昆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可再生能源法》执法检查

  昆明可再生能源装机占比达59.4%

  日前,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福生带队到昆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可再生能源法》(以下简称“可再生能源法”)执法检查。

  检查组实地察看石龙坝水电站和西山区垃圾焚烧发电厂,了解昆明市宣传贯彻实施可再生能源法情况。昆明市推进构建以清洁低碳和安全高效能源为主体的现代能源体系,可再生能源进入全面、快速、规模化的发展阶段,实现了全市经济社会低碳、环保、绿色发展。目前,全市可再生能源占比提升迅速,已建成总装机容量418.66万千瓦,可再生能源装机占比达59.4%。随着乌东德水电站的建成投产,将新增水电装机1020万千瓦,届时,可再生能源占比将达88.2%。昆明市具备太阳能开发的良好环境和条件,是全国最大的太阳能热水器应用市场,现全市光伏发电项目总规模523.44兆瓦。富民大风丫口、石林双龙箐、寻甸清水海、东川野牛风电场等20个风电项目陆续建成投产,现风电装机容量达905兆瓦。昆明市可供利用的生活垃圾、餐厨废弃物等资源较丰富,城市生活垃圾主要用于垃圾焚烧发电、垃圾堆肥、沼气发电,餐厨废弃物可用于提炼生物质柴油和制作有机肥。周边县区拥有较丰富的生物秸秆资源,具备开发生物质燃气、秸秆发电、生物质固体成型燃料的条件。

  检查组提出,要提高认识,进一步加强可再生能源法的贯彻实施。围绕打好绿色能源牌,统筹好新能源和传统能源的开发利用,进一步发展好可再生能源产业。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戚永宏、副市长王冰陪同检查。(记者 杜仲莹)


(责任编辑:唐嘉璐 审核:李玉清)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