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云南:将全方位加强中秋国庆期间纪律作风监督检查

作者: 来源: 云南日报 时间:2019-09-10 13:01:10

  省纪委省监委发出“安民告示”

  将全方位加强中秋国庆期间纪律作风监督检查

  纠治“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制定八项规定为突破口,加强作风建设,推动党风政风持续好转。党的十九大之后,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纠治“四风”问题作出重要指示批示,表明了党中央将作风建设一抓到底的坚定决心。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巩固深化作风建设良好成效,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省纪委省监委日前印发《关于加强纪律作风建设确保2019年中秋国庆期间风清气正的通知》,对节日期间纪律作风建设发出“安民告示”,向全省党员干部早发“信号”、早打招呼、早提要求。

  据悉,省纪委省监委将组成8个监督检查组,由省纪委常委、省监委委员带队,到部分州市、省级单位、高校和省属企业开展明察暗访;组织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对35个省级部门(单位)开展交叉式、推磨式监督检查;联动5家省级新闻媒体,组织记者到最容易发生问题的地方进行明察暗访,从媒体监督的视角发现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

  省纪委省监委改变过去发现问题“核查、处理、曝光”的固定模式,采取“先曝光、后核查、再处理”的方式,把发现的问题线索及时通过媒体“晒”到阳光下,以问题线索的快速曝光,倒逼问题所在地区和单位主动认领,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倒逼党组织主体责任、纪检监察机关监督责任的落实。

  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巩固深化作风建设成效,是纪检监察机关的重要政治任务,省纪委省监委要求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做细做实监督、严格执纪问责,保持战略定力,锲而不舍紧盯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贯彻落实,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坚持,严格依规依纪依法,精准把握政策界限,精准处置违规违纪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

  全省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记初心使命,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形成“头雁效应”。

  加强作风建设、纠治“四风”需要全社会共同参与,欢迎广大人民群众、社会各界及新闻媒体监督举报。省纪委省监委网站将开设监督举报专区,可登陆云南省纪委省监委网站(网址:www.jjjc.yn.gov.cn)或可拨打举报电话12388进行监督举报。


(责任编辑:唐嘉璐 审核:李玉清)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