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云南省组织开展集中攻坚行动

作者: 来源: 云南日报 时间:2019-08-13 08:53:10

为推动近期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省安委会全体会议有关工作部署落实、落细,以保安全护稳定的实际成效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8月8日,省安委办发布通知,决定从即日起至10月组织开展“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集中攻坚行动。

攻坚行动聚焦4方面问题,一是集中组织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回头看”。对贯彻落实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实施安全工程三年行动计划、开展查大风险防大事故百日行动等情况进行“回头看”,全面查改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提出的安全发展理念不落地、“三个必须”职责偏离缺位、安全监管体制不适应、防控重大安全风险不精准等方面的问题。二是集中约谈警示事故多发地区和重点监管企业负责人。由省安委会办公室组织对今年以来发生2起较大事故的州(市)政府,以及事故总量排名在全省前10位的县(市、区)政府进行约谈。各级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要加大对所管行业领域发生事故企业、重点监管企业等的约谈警示力度。三是集中督办通报突出问题隐患。由省安委会办公室对安全生产工作落实不到位、安全生产重大隐患未及时处理,以及事故暴露出来的问题进行通报或督办。四是集中组织开展“打非治违”。突出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消防等领域,持续开展“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安全执法检查行动,严格落实“五个一批”“四个一律”措施。

同时,省安委会要求有关成员单位要进一步完善《重点监管对象清单》,落实清单内重大隐患和突出问题的专人盯防措施,确保不发生事故。各州(市)安委会要进一步完善《高风险单位安全监管责任清单》,着力消除监管盲区,特别是要督促落实煤矿、非煤矿山、危化品、重点建设项目、事故多发路段等的盯防盯守措施,确保万无一失。省安委会相关负责人挂钩联系各地安全生产工作,国庆节前将结合实地调研、执法检查、专家“会诊”等工作对各州(市)集中攻坚行动进行明察暗访和曝光。省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要下沉力量、领导要靠前指挥,切实加大督促指导力度。(记者 朱丹)


(责任编辑:唐嘉璐 审核:李玉清)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