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云南2019年市场主体公示信息不定向抽查启动

作者: 来源: 云南日报 时间:2019-08-13 08:41:43

    8月8日,云南省2019年市场主体公示信息不定向抽查正式启动。此次随机抽查是云南省市场监管部门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

  “双随机、一公开”即随机抽取检查对象、随机匹配检查人员,检查结果向社会公开。此次抽查从8月8日至10月31日,将从全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登记的73.2万户企业(含农民专业合作社)中按照5%的比例进行抽查,从238万户个体工商户中按3%的比例进行随机抽查。启动仪式上,工作人员通过“双随机”系统从全省市场主体库中统一随机抽取了企业36632 户、个体工商71550户,共计108182户作为检查对象。抽查内容严格按照《企业公示信息抽查暂行办法》,对市场主体的营业执照规范使用、名称规范使用、经营期限、经营范围、住所和经营场所、注册资本、法定代表人(负责人)任职、法定代表人和自然人股东身份、年度报告公示信息、即时公示信息共10个登记事项的内容进行检查。抽查结果将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云南)市场主体名下进行公示。

  下一步,省市场监管局将着力在提高监管工作的精准度和有效性上下功夫,推动更大范围、更深程度参与“双随机”抽查,持续在市场监管领域健全以“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为基本手段、以重点监管为补充、以信用监管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推动提高监管的公平性、规范性和简约性,切实做到监管到位、执法必严,使守法守信者畅行天下、违法失信者寸步难行,进一步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和法治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记者 朱丹)


(责任编辑:唐嘉璐 审核:李玉清)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