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云南已有26个食品安全地方标准

作者: 来源: 昆明日报 时间:2019-07-11 21:59:18

  记者日前获悉,近年来,云南省积极推进食品安全地方标准制定工作,截至2019年6月,云南省共制定了26个食品安全地方标准。

  食品安全标准是食品安全法律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保障消费者健康,确保食品安全生产经营的强制性技术要求,也是依法开展食品安全监督的依据。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食品安全标准包括食品、食品添加剂、食品相关产品中的致病性微生物、农药残留、重金属污染物质等限量规定;食品添加剂的品种、适用范围和用量等。

  26个食品安全地方标准包括:《葡萄烈酒》《昌宁红茶》《酸角糕》《鲜米线》《牛干巴》《鲜花饼》《云腿月饼》等常见的云南特色农产品,以及《云南省餐饮、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卫生规范》《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卫生规范》等食品生产加工企业安全标准。(记者 陈辉)


(责任编辑:卢晔 审核:李玉清)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