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2018年以来云南检察机关共批捕毒品犯罪10459人

作者: 来源: 新华网 时间:2019-06-24 21:55:51

新华网昆明6月24日电(念新洪)“6·26”国际禁毒日即将到来之际,云南省人民检察院于24日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全省检察机关打击毒品犯罪工作开展情况。

  云南省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沈曙昆介绍,2018年以来,云南省检察机关严格按照《云南省第四轮禁毒人民战争实施方案》的统一部署,认真落实全国、全省禁毒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禁毒2018两打两控”专项行动要求,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加大对毒品犯罪的打击力度,提高毒品案件办理质量,加强诉讼监督和司法规范化建设,为推动全省禁毒斗争作出了积极努力。

  2018年1月至2019年5月,云南省检察机关共受理提请批准逮捕毒品犯罪案件9946件12275人,经审查批准逮捕8837件10459人,占批捕刑事案件件数的24.38%、人数的19.08%;受理审查起诉毒品犯罪案件14447件17651人,经审查提起公诉10112件11966人,占起诉刑事案件件数的14.86%、人数的12.13%。

  云南省人民检察院第十一检察部筹备组组长刘宗煌介绍,当前云南省禁毒形势严峻,打击毒品犯罪任务艰巨。下一步,云南省检察机关将加强专业化团队建设,并进一步强化与公安机关、法院的协作配合,形成打击合力。同时,充分发挥法律监督职能,坚决纠正打击不力现象,并深入推进诉讼制度改革,确实提升办案质效。此外,将加大引导,督促侦查机关加强涉毒资产证据收集固定,针对罚金、没收个人财产等附加刑,依法提出量刑建议,坚决打掉毒品犯罪的经济基础,从源头上遏制毒品犯罪。(完)


(责任编辑:刘雯霁 审核:李玉清)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