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2019年首批“云岭楷模”发布

作者: 来源: 云南日报 时间:2019-06-20 21:26:50

  2019年首批“云岭楷模”发布

  号召向汪德芬李晟晖杨大林王秋婷学习

  6月19日,省委宣传部在云南广播电视台“云岭楷模”发布厅发布2019年第一批“云岭楷模”先进事迹,授予汪德芬、李晟晖同志,追授杨大林、王秋婷同志“云岭楷模”荣誉称号,号召全社会向他们学习,决战脱贫攻坚。

  “云岭楷模”发布仪式现场宣读了《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关于“云岭楷模”汪德芬、李晟晖、杨大林、王秋婷同志的表彰决定》。《决定》认为,汪德芬、李晟晖、杨大林、王秋婷同志的先进事迹,展现了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政治品质,牢记宗旨、忠于使命的责任担当,开拓进取、攻坚克难的拼搏精神,恪尽职守、敬业奉献的务实作风,生动诠释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要求,不愧为扶贫一线干部群众的杰出代表。

  现场播放了他们的先进事迹视频短片让观众动容落泪——

  在无量山深处,南涧彝族自治县的贫困乡村间,忙碌着一位朴实善良、和蔼可亲的“汪大妈”,她叫汪德芬,中共党员,大理白族自治州南涧县原扶贫办主任,2017年12月退休。参加工作后,她曾当过赤脚医生、接生员、村公所书记、副乡长、乡长。2001年,成了大理州第一位县级女扶贫办主任,17年间始终坚守扶贫一线,倾心彝乡扶贫事业,成为脱贫战线的一面旗帜。

  “那时的麻栗坡,有着令人心醉的美,令人心痛的穷,令我感动的边疆爱国情怀!”来到麻栗坡后,李晟晖才发现如画美景并不是云南的全部。他2003年7月参加工作,2017年9月从上海市静安区选派到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麻栗坡县挂职县委常委、副县长。他利用一切机会动员政府、企业、社会组织各类力量,组织开展社会帮扶。2018年被云南省授予“脱贫攻坚奖扶贫先进工作者”。

  13年,4700个日日夜夜,他把大部分的时间都用在了工作上,留给家人的时间少之又少,最终疲惫地倒在了村委会的值班室……他就是杨大林,丽江市宁蒗彝族自治县西川乡沙力村委会党总支原书记。从2004年担任沙力村党总支书记、主任以来,想方设法克服困难解百姓之忧、排群众之难,带领村“两委”干部为沙力村经济发展和脱贫攻坚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2017年12月8日晚在工作岗位上不幸逝世,年仅39岁。

  “每次母亲打电话问我工作近况,我都愉快报平安,让她放宽心。但组织赋予我的任务使我一刻也不能松懈,我一点一滴融入到群众中。”王秋婷曾在日记里写道。她2014年9月参加工作,2017年10月被大关县纪委选派到天星镇打瓦村担任驻村扶贫工作队员。这位年轻的共产党员把群众当亲人,帮助群众找准致富路子,凭着务实的工作作风和勤学善思的工作方法,很快成为了群众的贴心人。2018年11月19日路遇车祸,因公殉职,年仅26岁。

  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赵金出席发布仪式并颁发“云岭楷模”荣誉证书。(记者 左超)


(责任编辑:卢晔 审核:李玉清)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