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八支队伍入围云南省首届少数民族足球赛总决赛

作者: 来源: 新华网 时间:2019-06-18 00:26:52

  新华社昆明6月17日电(记者白靖利)经过三个月的争夺,2018-2019“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杯”首届云南省少数民族足球赛大区赛16日在昆明落下帷幕,八支队伍入围下个月举行的总决赛。

  本次比赛从3月中旬启动,共有514支队伍、13091名运动员参加了片区赛,累计举办1136场比赛,超过400000人次观看了比赛。10支足球队进入大区赛,最终德宏芒市足球超玩会、丽江青年联合会、普洱·茶城青年、曲靖珠江源队、云南民族大学获得总决赛资格,楚雄、红河、临沧赛区的冠军队此前已经直接进入总决赛。八强队伍将于7月中旬参加在楚雄彝族自治州举行的总决赛。

  记者了解到,此次比赛由云南省体育局指导,云南省足球协会主办,支持单位为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参赛选手主要为少数民族运动员。自赛事开展以来,各支球队表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和顽强拼搏的体育精神。

  在大区赛比赛开始前,文山华安保险丘北支公司队队员许国洪身着白族扎染服饰,在绿茵场上表演了少数民族特色乐器龙头琴。伴随龙头琴的乐声,许国洪边唱边跳,为队友加油助威。“我特意将龙头琴带到赛场上来,因为这是为我们少数民族举办的足球赛,我很高兴能在这里展示我们民族文化风采。”许国洪说道。(完)


(责任编辑:卢晔 审核:李玉清)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