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共建辐射中心 助力昆明发展

作者: 来源: 昆明日报 时间:2019-06-18 00:17:32

  市海外联谊会举办海外理事座谈会

  共建辐射中心 助力昆明发展

  日前,市海外联谊会(以下简称“市海联会”)第五届理事会举办海外理事专题座谈会。市政协主席、市海联会会长熊瑞丽提出积极引资引智、聚才聚力,共聚开放前沿,共建辐射中心,助力昆明建设和发展。

  会上,来自加拿大、澳大利亚、美国、泰国和中国香港、澳门、台湾的华侨华人理事和嘉宾,围绕昆明服务和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加快建设立足西南、面向全国、辐射南亚东南亚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这一目标,展开了热烈的讨论,积极建言献策。

  理事们认为,在“一带一路”建设大背景下,昆明的区位优势日益凸显,大健康、高原特色农业、文化旅游等产业投资潜力巨大,商机无限。昆明市委、市政府努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营商环境不断改善。大家纷纷表示,将积极对外宣传、推介昆明,不断提高昆明的国际影响力,牵线搭桥,促进更多企业家来昆投资兴业,吸引更多的海外人才来春城创新创业,为昆明高质量推进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熊瑞丽表示,一年来,各位理事不管身在哪里都心系昆明,充分发挥联系广泛、资源丰富的独特优势,积极参与昆明经济社会发展建设,不断扩大昆明的“朋友圈”。昆明的发展,离不开海外理事的支持与帮助,去年理事们提出的建设性意见建议,很多都得到了市委、市政府及相关部门的重视和采纳,在2019商洽会期间,大家怀着对昆明的热爱,共聚开放前沿、共建辐射中心,为昆明的发展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市政协将认真梳理这些建议,报送市委、市政府和相关部门,促进昆明的营商环境、城市环境、生态环境变得更加美好。

  李冰晶、许绍忠出席会议。(记者陈雯报道)


(责任编辑:卢晔 审核:李玉清)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