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人工增雨效果明显 5月19-22日滇东滇南多地出现降水

作者:黎鸿凯 来源: 云南网 时间:2019-05-22 20:27:41

云南网讯(记者 黎鸿凯)记者从云南省气象局获悉:根据分析,5月19日-22日滇东、滇南等地将出现有利于人工增雨作业的天气条件,气象部门在有作业条件的区域增加飞机和地面增雨频次,共实施飞机增雨作业4架次,累计航程4503公里,地面增雨作业21次,滇东滇南等地实施人工增雨作业影响区已出现明显降水。

  5月19日14:30-19:30,在昭通、曲靖、文山区域实施飞机增雨作业1架次,飞行航程1883公里;5月20日9:30-13:30,在文山、红河区域实施增雨作业1架次,飞行航程1013公里,同时在曲靖南部、文山实施地面增雨作业5次;5月21日13:00-22日6:00,增雨飞机在西双版纳、普洱、文山、红河、玉溪南部、曲靖南部区域实施增雨作业2架次,飞行航程1607公里,同时西双版纳、普洱、文山、红河实施地面增雨作业16次。

  监测数据显示,作业影响区的昭通彝良、镇雄、威信、大关、盐津、永善、绥江;曲靖宣威、会泽、富源、罗平、师宗、陆良;文山广南、富宁、砚山、文山、马关、丘北、麻栗坡;红河开远、蒙自、个旧、金平、屏边、绿春、河口、泸西、弥勒、元阳;版纳勐腊、勐海、景洪;普洱西盟、澜沧、孟连;玉溪元江、新平、通海、红塔、江川等县(市)乡镇均出现了明显降水,其中,有403个乡镇日降雨量为0.1mm-10.0mm、39个乡镇日降雨量为10.0mm-25.0mm、14个乡镇日降雨量25.0mm—50.0mm,4个乡镇还出现了50mm以上暴雨。

  目前,全省各级气象部门继续保持人工增雨应急状态,一旦出现有利天气条件,将全力实施飞机和地面人工增雨作业。


(责任编辑:马超 审核:李玉清)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