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云南德宏州探索“融媒体+信访信息员”反馈机制化解信访难题

作者:陈云芬 李艳 陆金华 来源: 云南网 时间:2019-05-22 20:09:53

“面对面答复,讲真话、办实事,这样的反馈我们很满意!”近日,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芒市勐焕街道、五岔路乡、芒市镇相继召开党员、村(居)民代表大会,对本地区信访举报突出问题办理情况进行通报反馈。

  这是芒市纪委监委探索推行“反馈通报解决一批”实证性试点工作,减少缠访滥访、“贴牌”举报、挟私报复、诬告陷害等突出问题的有益探索。

  “对无特定对象通报反馈信访举报办理情况,我们探索‘融媒体+信访信息员’反馈机制。具体采取三种方式:网络公告,对采取红脸出汗、轻处理处置的信访件,在融媒体平台发布公告及查询方式,由举报人主动联系纪委监委信访室,经核实确为举报人后,可将办理结果向其进行通报反馈;通报反馈会,对需要澄清正名的信访件,由纪委监委干部+信访信息员,在需澄清正名对象所在单位召集相关人员,通报反馈作出澄清正名;典型案例曝光,对查处的违纪违法干部,及时通过纪委监委网站权威发布、典型案例新闻发布会、警示教育大会等通报曝光。”德宏州纪委监委信访室工作人员董书寿介绍了“融媒体+信访信息员”反馈机制的具体操作方法。

  “‘融媒体+信访信息员’反馈机制弥补了一直以来对匿名举报无通报反馈的空白点,重点解决纪检监察机关调查处理后仍有反复举报的情况,保障了群众的知情权、表达权、监督权,调动广大群众参与监督的积极性。”德宏州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要坚持“小切口”牵引“大变化”,利用融媒体信息整合传播优势和信访信息员平台渠道优势,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打通信访举报工作服务监督执纪问责的堵点、卡点、痛点,推动纪检监察资源精准配置、党风政风民风好转、政治生态修复净化。(记者 陈云芬 通讯员 李艳 陆金华)


(责任编辑:马超 审核:李玉清)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