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2019年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视察云南法院工作活动启动

作者:左超 来源: 云南网 时间:2019-05-22 20:08:41

5月21日,33名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云南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特约监督员来到省高级人民法院视察,开启了为期3天的2019年首批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特约监督员视察云南法院工作活动。

  在省高院,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特约监督员们参观了诉讼服务中心、行政指挥中心、信息数据中心、诉调对接中心、新闻发布中心,现场了解省高院工作情况,并听取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侯建军汇报全省法院工作情况。据悉,代表委员们还将前往昆明市中级人民法院、呈贡区人民法院、嵩明县人民法院进行视察,为全省法院改进执法办案、推进扫黑除恶、提供有力司法服务保障等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培、省政协副主席高峰出席启动活动并讲话。

  去年,省高院邀请了200余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实地考察、观摩庭审、见证执行和座谈交流等方式,对省高院和省内部分中级、基层人民法院及人民法庭进行了视察。今年,省高院将继续开展6个批次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视察法院工作活动,并且邀请今年1月刚刚聘任的省高院第一届特约监督员参与,进一步深化监督联络工作,更加自觉、主动地接受人大监督、政协民主监督和社会各界的监督,实现以监督促公开、以公开护公正、以公正立公信的发展新态势。(记者 左超)


(责任编辑:马超 审核:李玉清)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