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第十五届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闭幕 云南展团收获1金2银6铜

作者:侯婷婷 黄喆春 熊强 来源: 云南网 时间:2019-05-21 00:11:57

6bc8f5f.jpg

颁奖大会现场。赵祎 摄

云南网深圳5月20日专电(记者 侯婷婷 黄喆春 熊强)20日,第十五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在深圳会展中心落下大幕。在文博会颁奖大会上,云南展团收获1金2银6铜。云南昌泰建水紫陶发展有限公司《建水紫陶柴烧自然落灰釉满釉壶》获“中国工艺美术文化创意奖金奖”;德宏州晚象牙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非遗傣锦家居套装、丽江锦绣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刺绣《一叶一菩提》获“中国工艺美术文化创意奖银奖”;腾冲天赋异并商贸有限责任公司等企业作品获“中国工艺美术文化创意奖铜奖”。

深圳文博会是中国文化产业领域规格最高、规模最大、最具实效和影响力的展会。第十五届深圳文博会同时也是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一次重要文化产业盛会,全国31个省区市及港澳台地区全部参展,超过100个国家和地区参与文博会各类活动。参加本届盛会,云南展团广邀我省43家最具代表性的重点文化企业参展,由云南省委宣传部主办,由云南报业文化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承办,以“诗画云岭 文化瑰宝”为主题,在深圳会展中心1号馆文化产业综合馆1C05展位,集中进行云南文化发展成就及重点文化产业推介展示。

本届展会,我省精心策划展示亮点,设置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云南文化成就展;“走出去”的云南文化;“金木土石布”精品展;文产新业态、新技术、新产品展;文化产业扶贫成果展;花卉产业及衍生品展示共六大板块,全方位呈现云南文化产业取得的成就。

深圳文博会现场,云南展区还进行了民族服饰及花卉模特走秀、非遗互动体验、创意茶咖展示品鉴以及虚拟现实科技体验区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充分展示出云南文化产业传统特色与前沿科技相融合的发展态势,吸引商家和观众前来参观洽谈,成为文博会最热门的展区之一。我省企业展出的各类产品广受商家和市民青睐,收获满满,现场成交额达400余万元,订单金额达1600余万元。

深圳文博会期间,我省还举办了2019云南文化产业重点项目推介会,7个云南省文化重点企业进行推介,5个重点项目现场签约,最大签约金额达120亿元。


(责任编辑:马超 审核:李玉清)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