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云南省各地持续开展“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

作者:郎晶晶 来源: 云南网 时间:2019-05-18 12:33:33

  云南网讯(记者 郎晶晶)5月19日是第29次“全国助残日”。为迎接“全国助残日”,连日来,云南省各地围绕今年“全国助残日”主题“自强脱贫,助残共享”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扶残助残系列活动。

00300632771_389830eb.jpg

  玉溪市招聘会现场 图片由省残联提供

  5月13日,云南省残联、省人社厅、玉溪市政府共同举办了云南省残疾人就业(玉溪)专场招聘会暨2019年玉溪市“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活动中,45家企业提供了400多个就业岗位,239多名残疾人参加应聘,127名残疾人签订意向协议;爱心机构和企业捐赠了128.5万元的残疾人辅助器具及其他物资。

00300632774_261fb287.jpg

  普洱市活动现场 图片由省残联提供

  5月17日,普洱市政府残工委牵头、24家残工委成员单位参与,共同开展“全国助残日”主题活动,向困难残疾人赠送轮椅、验配助听器,看望慰问困难残疾人,并现场开展政策宣传。普洱市、思茅区两级医院还开展了义诊活动。

00300632772_84da30ba.jpg

  昆明市活动现场 图片由省残联提供

  5月14日,昆明市残联、市人社局举办了残疾人就业专场招聘会,当天,共有82家用人单位参加招聘会,提供600多个就业岗位,560余名残疾人及家属参加了招聘会,319名残疾人及家属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5月10日,曲靖市残联在罗平县举办的“2019年盲人保健按摩基础培训班”开班,为来自8个县(市、区)的33名视力残疾人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技术培训,进一步提升盲人就业技能。

00300632773_715205f1.jpg

  文山州活动现场 图片由省残联提供

  还有不少县(市)残联深入基层宣讲政策、慰问残疾人。如文山州广南县启动了“助残送关爱”活动,残联工作人员深入各乡镇向残疾人发放轮椅、拐杖、助行器等辅助器具,宣传残疾人辅助器具申请政策;大理州宾川县为38名有迫切需求的残疾人集中配发轮椅;玉溪市元江县残联深入10个乡镇(街道)走访慰问了100户贫困残疾人家庭……

  据悉,根据省政府残工委的要求,云南省各地均组织了“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相关活动还在持续开展当中。

(责任编辑:李玉清 审核:喻自洲)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