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滇菜亮相亚洲美食节 “角力”舌尖之巅

作者:张芳 来源: 云南网-春城晚报 时间:2019-05-17 11:20:24

  原标题:滇菜亮相亚洲美食节 “角力”舌尖之巅 

00300629741_6b793e0f.jpg

  云南美食“走出去”,打造滇菜优秀品牌。  

  美食一直是文化交流、文明共鉴中最生动、最受群众欢迎的事物。16日,一批知名滇菜企业、云南食材企业携各自镇店之宝首次亮相“亚洲文明对话大会”之系列活动亚洲美食节,与各国美食“角力”舌尖之巅。据悉,这不仅仅是舌尖上的云南行动计划中的重要一步,也是我省滇菜践行“走出去”的一次探索。来自云南省餐饮与美食行业协会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省外及国外开设的滇菜企业有2000多家(店),从业人员近10万人。

  6个展位展示滇菜优秀品牌

  据介绍,“北京亚洲美食节”自16日至22日在奥林匹克公园拉开帷幕,主会场共设八大主题展馆,分别由亚洲特色餐饮馆、亚洲特色小吃馆、亚洲风味饮品馆、面点冷拼素食馆、老字号与非遗馆、餐饮文创馆、亚洲特色食材馆、餐饮新科技馆组成。作为主要面向京津沪餐饮企业开放的美食节,云南多家标杆性餐饮企业杀出重围、争取到亮相美食节的机会,并以6个展位的规模集中展示了来自“云海肴”“泓0871”“小北饵公式”“云腾食府”以及“云南云澳达坚果”的特色经典菜肴及绿色食材。展会上,这些“云南特色”吸引不少来自国内外嘉宾、食客的注意与青睐。来自柬埔寨的华人林先生说:“这次看到云南的企业参展,试吃了一些滇菜及甜点,感觉是非常不错的。”

  一上午就卖掉200余水酥饼

  省餐饮与美食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刘新介绍,滇菜优势来自于云南独一无二的绿色、健康原汁原味的食材及其口味。作为滇菜参展团拿出了许多当前传统叫座与融合创新兼具的菜品、单品进行展示。如丽江的水酥饼颇受市民及食客青睐,仅一个上午就卖掉了200余个。“拿水酥饼来说,制作工艺非常复杂,可号称是云南人自己的烘焙。其口味及市场反馈就足以证明其可开发性及推广性。”

  作为此次以食材类别参展的商家,有着30年品牌历史的云澳达坚果开发有限公司也希望通过展会逐渐拓展自身在海外市场的品牌影响力及熟知度。其营销总监杨斌告诉记者,事实上该品牌的坚果目前其巨大的产量还远远满足不了国内市场需求,云南绿色、健康的坚果原料甚至是许多大品牌的供货商。“比如目前我们的坚果原料就供应给恰恰、三只松鼠等品牌。”

  省餐饮与美食行业协会联合创会会长杨艾军介绍,滇菜是云南文化的代表元素,也是最具有亲和力的文化传播大使,借此次展会对提升云南美食文化在省外、海外的知名度、影响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且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滇菜的发展空间还大有文章可做。(记者 张芳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李玉清 审核:喻自洲)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