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泼水节”期间 7万人在昆明机场出入境

作者: 来源:云南网 时间:2019-04-15 20:29:03

  4月13日至15日是泰国传统的泼水节,受出境前往泰国过泼水节的游客骤增及入境中国东南亚旅客激增的双重影响,昆明长水国际机场迎来出入境客流高峰,尤其是12日出入境人数创下4月当月历史最高纪录。云南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昆明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优化通关举措,确保出入境旅客快速、顺畅通关。

  据了解,与往年不同的是,泼水节所带来的出入境客流高峰呈现出入境东南亚旅客,尤其是泰国旅客激增这一新特点,4月10日至15日,入境泰国籍旅客同比增加52%。随着“一带一路”政策的不断深入,云南也成为了入境游的热门旅游目的地。趁着泼水节放假,东南亚国家旅客把云南作为旅游首选之地,纷纷参团前往。

  据统计,4月10日至15日,昆明机场出入境人数超过7万人次,特别是4月12日出入境人数超过1.5万人次,同比增长37%。

  为应对泼水节客流高峰,该站提前预判、优化服务细节。实行中外旅客分区候检、科学调配中国公民专用通道查验警力,确保中国公民候检时间不超过30分钟;充分运用生物信息采集仪前置机,引导外国籍旅客提前录入指纹,有效缩短外国籍旅客前台查验时间;增加团队验放通道,最大限度减少旅游团队候检时间,引导辅助旅客至绿色通道,为出入境旅客提供温馨、热情的通关服务。(通讯员 谢宝平 梁靖雯)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