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滇越开展边界联合巡查

作者:伍平 来源: 云南网 时间:2019-04-14 20:13:03

11.jpg

  云南网讯(记者 伍平)记者从云南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获悉,在中国与越南陆地边界勘定10周年之际,4月11至12日,云南省外办与越南河江省外事厅在文山苗族壮族自治州麻栗坡县开展边界联合巡查,以加强云南省与越南河江省边界管理合作,增进交流互信,服务边境地区经济发展。

12.jpg

  11日上午,中越双方在291/2号界碑处举行了联合巡查启动仪式,随后共同沿边界徒步翻山越岭察看了16块界碑,巡查了290/3至303号界碑间边界线。由于此段边界位于喀斯特岩溶地区,林密涧深,溶洞分布,界线沿山脊或山腰高点走向。经过实地巡查,双方对界线走向没有分歧,对界碑保护现状表示满意。双方团长还对部分界碑进行清洗与描红。

13.jpg

  12日,中越双方举行边境会谈。中方围绕“亮界”、“暖边”、“富疆”3大工程,就边界管理、口岸通道建设、界务工程审批、界树种植、友好村寨结对等事宜与越方交换意见,并达成共识。双方一致认为边界联合巡查推动边界管理规范化,提高涉界事务联动处置效率,加强基层合作互信,是中越建设和平、稳定、发展边界的重要举措。

14.jpg

(责任编辑:马超 审核:李玉清)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