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福州:打造人水和谐共生的山水城市

作者: 来源: 新华社 时间:2023-03-24 13:42:21

1.jpg

福州西湖公园利用自然山水扩建,与左海公园连接,经过水系综合整治、环境提升及与周边城市景观融合设计等,形成“山、水、城”的“大西湖”景区空间(3月22日摄,无人机照片)。

2.jpg

由水廊、绿廊贯穿的晋安湖公园、鹤林生态公园和牛岗山公园组成了晋安公园,是福州主城区首条生态廊道,也是福州防洪调蓄、打造韧性城市的枢纽(3月22日摄,无人机照片)。

3.jpg

人工开挖的福州晋安湖是城区调蓄库容较大的生态湖,可实现防洪调蓄、生态补水、排水及湖内循环活水功能(3月22日摄,无人机照片)。

4.jpg

2月25日,游客乘船游览福州白马河(无人机照片)。

5.jpg

2月25日,游客乘船游览福州白马河。

6.jpg

3月21日,福州市城区水系联排联调中心的城区水系巡查队员在福州市仓山区流花溪北段巡查。

  纵横交错的100多条内河是福州城市山水格局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福州持续开展西湖综合整治、晋安河清淤等水域综合治理及人工生态湖建设,实现河湖活水循环,把城区内河建成百里水上福道,促进文明河经济河旅游河建设,打造人水和谐共生的宜居之城。

  新华社记者 林善传 摄


(责任编辑:陈楠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