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神奇动物在云南|绿孔雀:一身金翠画不得 万里山川来者稀

作者: 来源: 新华网 时间:2022-04-26 17:07:25

1.jpg

恐龙河自然保护区内的绿孔雀(资料图)。新华网发(邓雄 摄)

在云南楚雄彝族自治州境内哀牢山的莽莽山林里,栖息着一种珍稀鸟类——绿孔雀。

绿孔雀是中国唯一的本土原生孔雀种类,也是我国野生雉类中体型最大的种类,目前仅分布于云南省境内,种群数量555只至600只,属于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和极度濒危物种。截至2021年底,楚雄州绿孔雀现存数量达300只左右,接近全国总数的50%,楚雄州已成为国内绿孔雀野外种群的主要保存地。

2.jpg

恐龙河自然保护区内的绿孔雀(资料图)。新华网发(李盛昌 摄)

3.jpg

恐龙河自然保护区内的绿孔雀(资料图)。新华网发(鲁玲 摄)

4.jpg

恐龙河自然保护区内的绿孔雀(资料图)。新华网发(王建才 摄)

5.jpg

恐龙河自然保护区内的绿孔雀(资料图)。新华网发(颜谦 摄)

6.jpg

恐龙河自然保护区内的绿孔雀(资料图)。新华网发(颜谦 摄)

7.jpg

恐龙河自然保护区内的绿孔雀(资料图)。新华网发(张筱蓉 摄)

8.jpg

恐龙河自然保护区内的绿孔雀(资料图)。新华网发(赵刚 摄)

9.jpg

恐龙河自然保护区内的绿孔雀(资料图)。新华网发(赵刚 摄)


(责任编辑:韦鸣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