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石家庄:采煤塌陷区“变身”绿色公园

作者: 来源: 新华网 时间:2021-08-24 18:40:54

1.jpg

8月24日,游客在石家庄市井陉矿区由采煤塌陷区改造而成的杏花沟湿地公园内游玩。

2.jpg

8月24日,游客在石家庄市井陉矿区由采煤塌陷区改造而成的杏花沟湿地公园内游玩。

3.jpg

8月24日,小朋友在石家庄市井陉矿区由采煤塌陷区改造而成的杏花沟湿地公园内游玩。

4.jpg

这是8月24日拍摄的石家庄市井陉矿区由采煤塌陷区改造而成的杏花沟湿地公园(无人机照片)。

5.jpg

这是8月24日拍摄的石家庄市井陉矿区由采煤塌陷区改造而成的清凉湾湿地公园(无人机照片)。

  河北省石家庄市井陉矿区有着长达100余年煤矿开采历史,也因地下煤炭开采形成多处采煤塌陷区。在2015年最后一座矿井关停后,当地着力对采煤塌陷区进行生态修复,因地制宜将塌陷区改造成集观光旅游、平衡生态为一体的湿地公园,使采煤塌陷区“变身”山水相依的“生态会客厅”,成为群众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新华社记者 骆学峰 摄

(责任编辑:韦鸣 审核:卢秀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
显示稿件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