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小小葫芦变画布 草根匠人绘生活

作者: 来源: 新华网 时间:2021-02-15 15:21:22

1127100449_16132858510271n.jpg

在加尔苏村的烙画工作室,曹光耀在创作葫芦烙画(2月6日摄)。

  走进曹光耀的烙画工作室,一幅幅讲述时代变迁和美好生活的葫芦画作陈列在展台上,一个个金黄色的葫芦在他手中被赋予新的色彩。

  45岁的曹光耀是新疆霍尔果斯市伊车嘎善乡加尔苏村的一个普通农民。自幼喜欢画画的他,8年前通过电视节目喜欢上葫芦烙画,从此开始了创作之路。

  虽然没有经过专业学习,但曹光耀凭借着这份热爱一次又一次尝试,农闲时间,他整天把自己关在工作室里潜心创作。看似笨重的电烙铁,最终在曹光耀手中变成了灵活的画笔,起伏间,优美的线条在葫芦上勾勒出轮廓,焦味消散,精致的烙画跃然其上。

  如今,曹光耀的葫芦烙画作品在当地家喻户晓,不少人慕名前来观摩、品评和定制。“葫芦烙画让我乐在其中,每一幅都有我自己的故事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曹光耀说。

  新华社记者 丁磊 摄

1127100449_16132858510521n.jpg

曹光耀在展示“战疫英雄”为主题的葫芦烙画作品(2月6日摄)。新华社记者 丁磊 摄

QQ截图20210215151917.jpg

在加尔苏村的烙画工作室,曹光耀在创作葫芦烙画(2月6日摄)。新华社记者 丁磊 摄

QQ截图20210215152002.jpg

在加尔苏村的烙画工作室,曹光耀在创作葫芦烙画(2月6日摄)。新华社记者 丁磊 摄

(责任编辑:李婷 审核:卢秀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
显示稿件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