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强质量 红河拼经济出真招快行动见实效 | 中越铁路(红河)40尺集装箱国际联运线路年内开通

作者: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3-03-29 08:58:19

近日,越南铁路运输与贸易股份公司到红河州商务局访问交流,就中越铁路(红河)40尺集装箱国际联运线路开通工作,与红河州商务局、昆明铁路集团公司开远车务段、云南能投集团举行双边座谈会。


图片


座谈会上,越南铁路运输与贸易股份公司介绍了公司基本业务和本次交流座谈会的有关意向,红河州商务局、昆明铁路集团公司开远车务段、云南能投集团结合40尺集装箱国际联运在国际货代、报关报检、仓储配送等方面提出了合作建议,双方同意,共同推动中越铁路(红河)40尺集装箱国际联运线路在年内开通,将依托两国客户资源和基础建设优势,发挥双方在各自区域的物流运作能力,提升两地之间的跨区域合作,使中越铁路(红河)40尺集装箱国际联运线路成为中越两国贸易发展的新通道。


图片


越南铁路运输与贸易股份公司是越南铁路总公司旗下重要的商贸和流通企业,承担越南境内的铁路运输与贸易业务,已先后和重庆、四川、广西、湖南等重点铁路枢纽城市的铁路运营企业建立战略合作关系。


图片


据了解,铁路40尺集装箱跨境运输在河内—南宁线路上运营已久,而老街—昆明40尺集装箱跨境运输受限于河口老火车站隧道转弯半径限制,一直未能开行。目前,通过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开远工务段对河口站口隧道内的线路进行技术处理,已实现40尺标准集装箱通过隧道的模拟测试。国际海运的40尺集装箱通过越南海防港发班后,最迟可以在6小时内到达河口北站,在完成米轨到准轨吊装后,可以确保12小时内运至昆明。


图片


中越铁路(红河)40尺集装箱国际联运业务功能开通后,在叠加“一带一路”倡议、中国—中南半岛经济走廊、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中越联合印发《进一步加强和深化中越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联合声明》等多重战略机遇情况下,将有利构建中越国际铁路畅通网络,降低国际物流成本,便利中越及东盟各国企业进出口贸易往来,具有重大投资建设意义。




通讯员:周商


(责任编辑:喻自洲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