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零突破!泰国鲜食榴莲首次从河口口岸入境

作者: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3-03-29 08:58:18

3月27日上午9:00,伴随着热烈的鞭炮声,一辆载着12吨泰国新鲜榴莲的冷链货车从河口发车,运往全国各地。该批泰国榴莲途经越南,在河口口岸“抢鲜”通关,标志着河口口岸进境泰国水果实现“零突破”。


图片


据悉,泰国榴莲产量居世界第一,此次进口的榴莲主要包含有泰国长柄“猫山王”之称的托曼尼榴莲和以物美价廉著称的青尼榴莲。此次泰国榴莲“抢鲜”通关,也为下一步扩大泰国优质水果从河口口岸进口奠定了基础,提供了参考。


图片


图片

河口苏涛贸易公司经理 韩涛

这批榴莲产自泰国庄他武里府,从果园到包装厂再到越南老街金城口岸需要3天的时间,从河口口岸通关后,我们会及时销往北京、四川、广东等地,最大限度保证水果的新鲜。


图片


河口苏涛贸易公司依托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红河片区(河口边合区)开放发展平台,大胆闯、大胆干,在河口口岸先后实现了越南和泰国鲜食榴莲首单进口。


图片


图片

河口县商工信局副局长 谭斐然

此次泰国榴莲的首批进口,对优化探索更多国际果品进口业务,吸引更多市场主体到河口投资都具有重要意义。


根据新鲜水果通关时效要求高、检验检疫监管标准严的特点,河口边检站启动专项勤务,协同河口海关持续优化监管服务,开辟了进境水果“绿色通道”,指导企业采取“提前申报”“两步申报”模式,保障新鲜水果快速验放通关。


图片


河口县将以此次“首单”进境泰国水果业务开展为契机,持续优化口岸营商环境,推动更多优质东南亚水果通过河口口岸进入我国各地市场,全力以赴推动河口外贸稳量提质。


图片


今年以来,通过河口口岸进境的水果累计约8万吨,货值约3亿元。此次泰国水果进口业务的开展将为河口口岸承接昆明—河口—老街—河内—海防国际大通道,主动融入西部陆海新通道关键节点增添新引擎,为河口县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



通讯员:李艳伟 杨文广 胡涛 文/图 (河口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喻自洲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