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新春慰问信

作者: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3-01-21 01:12:19

全州各族人民和广大党员干部,医务工作者,驻州解放军指战员、武警官兵、公安干警,离退休老同志,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社会各界人士:

律回春渐、新元肇启。值此辞旧迎新之际,中共红河州委、红河州人民政府谨向你们及家人致以新春的美好祝愿!向节日期间坚守工作岗位的同志们,表示亲切的慰问!

刚刚过去的2022年,是红河州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疫情冲击、错综复杂的外部环境和叠加交织的困难挑战,州委、州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团结带领全州各族群众,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直面问题、顶压前行,难中求进、干中求成,在战疫情、稳经济、促增收、惠民生、保稳定各个方面取得新的成效。

一年来,我们始终坚持发展第一要务不动摇,狠抓经济运行调度、产业链打造、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以超常规的力度、强度、速度推动经济增长回归合理区间,投资结构发生重大转变,全年产业投资突破千亿元、占总投资的53%,宏合低碳铝、美科单晶硅棒、圣比和锂电池正极材料、博欣虾青素等一批优势产业链项目加速推进,蒙自、个旧、弥勒3市进入全省县域经济10强,建水县进入全省县域跨越发展先进县。

一年来,我们办成了一批打基础利长远的大事要事,红河综合交通枢纽投入使用,弥蒙高铁开通运营,蔓耗至金平、建水(个旧)至元阳高速公路建成通车,拉近回家的距离。红河蒙自机场加快建设,元阳民用机场预可研获批复,红河“风光储”一体化能源基地建设加快推进,数字红河建设取得新进展,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提升,绿美红河建设成效明显,高质量发展的支撑更加有力。

一年来,我们抢抓机遇、大抓开放,中国(红河)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获批设立,河口国际口岸城市建设加紧推进,蒙自经开区、个旧市分别获批国家级、省级外贸转型升级基地,一批物流枢纽重大项目加快推进,首单跨境电商货物从河口口岸出口海外仓,“五区联动”的开放格局加快形成。

一年来,我们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优化调整防控措施,科学稳步将工作重心从“防感染”转向“保健康、防重症”上来,最大限度保护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尽最大努力确保了疫情防控平稳渡峰转段。扎实开展脱贫人口持续增收三年行动、促进低收入脱贫人口收入过万两年专项行动,持续提升教育卫生和社会保障水平,现代化边境幸福村建设全面铺开,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提升。

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一年来,全州上下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每个人都在各自岗位、各个领域,为建设好美丽家园、维护好民族团结、守护好神圣国土默默奉献、挥汗出力,你们都是最可敬的奋斗者!在此,州委、州政府向你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潮头登高再击桨,无边胜景在前头。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红河新实践的关键之年。在新的一年里,我们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落实省委“3815”战略发展目标谋划和州委“337”工作思路,锚定“三年新突破、八年再翻番、十五年大跨越”奋斗目标,全力以赴提信心、强质量、拼经济、出真招、快行动、见实效,着力建设实力红河、创新红河、活力红河、幸福红河、绿美红河、和谐红河、平安红河,向着建设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沿边开发开放示范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的发展目标踔厉奋进。

奋斗创造奇迹,力量源于团结。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拼的劲头、担的精神、干的实招、快的行动,齐心协力抓发展、担当实干促跨越,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红河崭新篇章!

衷心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衷心祝愿全州人民兔年吉祥、皆得所愿!

中共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委员会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2023年1月21日            

(责任编辑:马超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