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赞!红河元素亮相“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

作者:姚海龙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2-10-01 15:49:51

图片

9月27日,“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在北京开幕,云南单元精彩亮相,红河元素也随之走进了北京展览馆。

图片

此次展览,云南单元由“闯出一条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路子来”“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迈上新台阶”“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展新颜”“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建设开创新局面”“谱写好中国梦的云南篇章”5个部分组成,共使用展板、背景图片71张,实物展品、模型38件(套),视频及多媒体特色展项9个。


图片


云南单元集中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云南省各族人民奋力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生动实践及取得的巨大成就。在讲述11个“直过民族”和人口较少民族一步跃千年的历史进程中,出现的红河州的第一张图片是金平县金水河镇的布朗族(莽人)村。


图片


除了金平县金水河镇布朗族(莽人)村新貌,河口口岸、蒙自市草坝现代农业基地、个旧市蔓耗镇至金平县高速公路草果山特长隧道右幅贯通、哈尼梯田、弥勒市太平湖公园的大幅精美图片在展览中格外醒目。此外,建水紫陶、锡制茶储等红河元素以实物的形式亮相展馆。


图片


“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中红河元素的亮相,是我州各族群众在州委、州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取得辉煌成就的具体展现。党的十八大以来,红河大地发生了历史性巨变,现代工业绿色崛起,高原特色农业提质增效,文旅融合全域升级。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硕果累累。生态文明建设引领红河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绿色底色全面厚植,绿美红河实现新跨越。稳边固边兴边,抓开放促发展,以改革增动力、以开放激活力,沿边开放提档加速,全面深化改革纵深推进,边疆治理效能全面提升,开放红河实现了新跨越。



 


(责任编辑:喻自洲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