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州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强调

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 推动红河“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姚国华主持

作者:程丽银 张永贵 李易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1-02-25 09:32:38

本网讯 2月24日,州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研究我州贯彻落实工作。

640.webp.jpg

州委书记姚国华主持会议。

640.webp (1).jpg

罗萍、王刚、庞俊作重点发言。

会议指出,新发展理念是一个系统的理论体系,回答了关于发展的目的、动力、方式、路径等一系列理论和实践问题,阐明了我们党关于发展的政治立场、价值导向、发展模式、发展道路等重大政治问题。全州上下要全面准确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完整把握、准确理解、全面落实,把新发展理念贯彻到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和各领域;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更加注重共同富裕问题;坚持系统观念,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从政治上把握新发展理念。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理解贯彻推进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共享发展,推动红河“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要尽忠职守、勇于担当作为,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增强抓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知重负重、攻坚克难,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640.webp (2).jpg

会议强调,云南省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讨班是一个全面学习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研讨云南高质量发展的研讨班。要认真学习领会省委书记阮成发的开班动员讲话暨主题报告精神,立足实际,深入思考自身具有哪些新优势、面临哪些新机遇,找准红河在国内大循环和国内国际双循环中的位置,深入思考红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的具体表现和症结,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和路径。要强化分类指导,我州北部要全力融入滇中,以滇南中心城市建设为引领,做强“中心”、做大“两翼”;南部要根据哈尼梯田遗产区、红河谷经济开发开放带、生态功能区等各自的特点定目标定路径,沿边三县着力强边固防,建设现代化边境小康村。要持续抓好联动南北、开放发展,三区联动、市(县)区融合,聚焦“三个定位”和“三张牌”,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推动红河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会议通报了省委反馈我州2020年度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综合评价意见及等次。审议了《中共红河州委常委会2021年工作要点(送审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卢晔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