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州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在蒙自隆重开幕

作者:程丽银 张永贵 李易 胡艳辉 杨会国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1-01-17 19:13:30

州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在蒙自隆重开幕

姚国华出席并讲话

罗萍王刚普绍忠等到会祝贺

聂明作常委会工作报告

黄德亮作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2Z1A2852-01.jpeg

1月17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蒙自隆重开幕。

中共红河州委书记姚国华,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州委副书记王刚,州人大常委会主任普绍忠等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执行主席聂明、孔令清、赵向前、周碧奋、李国民、黄德亮、苏畅、刘光亮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上午9时,大会宣布开幕,全体人员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2Z1A2973 Panorama-01.jpg

本次会议应到委员424名,实到403名,符合规定人数。

会议首先审议通过了州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议程。

2Z1A2895-01.jpeg

姚国华代表中共红河州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面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十三五”规划收官的繁重任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奋力推进“六个大抓”,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夺取了全州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姚国华指出,圆满收官的“十三五”,是红河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五年。中共红河州委团结带领全州各族人民牢记嘱托、坚定前行,有效推动“13611”工作思路全面结出硕果。决战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融入滇中、联动南北、开放发展三大战略成效显现,全州经济总量、基础设施建设、开放发展、城镇化水平、生态文明建设、人民生活水平等六个方面实现了跨越发展,十项重点工作全面见效,党的建设和干部人才队伍保障持续加强,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奠定了坚实基础。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州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勇于担当、团结奋进的结果,也凝聚着全州各级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和各界人士的心血、智慧和汗水。

姚国华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希望全州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大局大势,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在努力把我州建成云南绿色发展的增长极、沿边开放的新高地,全面建设新时代团结进步美丽红河的实践中担当政协新使命、彰显政协新作为、作出政协新贡献。要把牢政治方向,坚守政协初心,坚持和加强中国共产党的全面领导,继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深刻领会“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的核心要义,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深化以生态文明建设引领红河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强化政协担当,紧紧围绕“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及全年重点工作,聚焦群众普遍关注的民生问题,高站位谋事、高水平建言、高质量履职。要广泛凝聚共识,彰显政协优势,聚焦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聚焦增进民族团结、促进宗教和顺,聚焦高质量发展,汇聚全面建设新时代团结进步美丽红河的强大合力。要加强自身建设,提升政协效能,认真践行“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要求,对标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好干部”标准和“忠诚干净担当”要求,围绕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健全凝聚共识的制度和机制,更好担负起人民政协的光荣使命。

姚国华指出,政协工作是党的全局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州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政协工作,全州各级党组织也要自觉接受政协的民主监督,帮助解决政协工作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努力为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履行职责、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环境,切实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奋力推动红河“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谱写全面建设新时代团结进步美丽红河壮美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2Z1A3014-01.jpeg

州政协主席聂明代表政协红河州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工作。报告指出,2020年,在中共红河州委的坚强领导下,州政协常委会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为遵循,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全面落实中共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中央、省州党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州委“13611”工作思路,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强化履职尽责,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不断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为建设新时代团结进步美丽红河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一年来,常委会坚持党的领导,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更加巩固;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实效更加凸显;恪守为民真心,增进民生福祉更加有为;突出履职重心,特色优势作用更加彰显;牢记使命初心,自身建设成效更加突出。

报告提出,2021年,州政协常委会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中共红河州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不断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紧紧围绕州委八届八次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为奋力谱写新时代团结进步美丽红河新篇章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重点抓好坚持党的领导,加强政治建设;突出责任担当,助力高质量发展;强化履职为民,倾力服务民生福祉;广泛凝聚共识,切实维护团结民主;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能力素质等方面工作。

2Z1A2985-01.jpeg

州政协副主席黄德亮受政协红河州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报告州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

州政府副州长何民受州长罗萍的委托,代表州人民政府向大会通报红河州人民政府关于州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办理情况。

精神抖擞.JPG

2Z1A2960-01.jpeg

2Z1A3073(1)-01.jpeg

应邀出席会议的还有中共红河州委、州人大常委会、州人民政府其他领导同志,州中级人民法院、州人民检察院、州国安局、云锡公司、红河学院、蒙自经开区管委会、红河综保区管委会、自贸试验区红河片区管委会和驻蒙部队领导同志,住州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委员,部分州委、州政府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中央、省属驻州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等。

(责任编辑:喻自洲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