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州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在蒙自隆重开幕

作者:程丽银 张永贵 倪琴 李易 胡彦辉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20-05-16 19:07:14


州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在蒙自隆重开幕

姚国华出席并讲话

罗萍盛高举普绍忠等到会祝贺

聂明作常委会工作报告

黄德亮作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本网讯 5月16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蒙自隆重开幕。

中共红河州委书记姚国华,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州委副书记盛高举,州人大常委会主任普绍忠等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执行主席聂明、孔令清、赵向前、周碧奋、李国民、黄德亮、刘光亮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上午9时,大会宣布开幕,全体人员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本次会议应到委员425名,实到395名,符合规定人数。

会议首先审议通过了州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议程。





州委书记姚国华讲话(胡彦辉 摄)。2Z1A0850-01 (8).jpeg


姚国华代表中共红河州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2019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我们聚力“5+1”大抓促跨越,全州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211.99亿元,经济总量连续四年位居全省第三,提前一年完成“十三五”规划经济发展预期目标,经济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我们聚力脱贫攻坚惠民生,全州贫困发生率下降至0.64%,脱贫攻坚大会战取得决定性成效,扫黑除恶纵深推进,边境地区综合整治有力有效,全州社会大局安全稳定;我们聚力生态文明建设优品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理念成为全州上下的普遍共识,绿色发展越来越成为红河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鲜明导向;我们聚力民族团结进步汇力量,成功创建成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红河各族干部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意识和爱党爱国爱家乡的情怀显著增强;我们聚力全面从严治党强保障,红河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的干事创业环境正在全面构建。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州上下勇于担当、砥砺奋进的结果,也凝聚着全州各级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人士的心血、智慧和汗水。






姚国华指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我们经受了前所未有的挑战和考验。我们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全州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经济社会运行逐步趋于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在抗击疫情斗争中,全州各级政协组织围绕疫情防控开展协商议政活动;广大政协委员和各族各界人士为疫情防控提供有力支援,以实际行动诠释了政协委员的使命和担当。






姚国华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希望全州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紧扣州委工作思路,落实州委政协工作会议要求,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工作主线,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强化政协委员责任担当,把人民政协制度坚持好、把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好,干出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要讲政治聚共识,强化思想引领,强化政治引领,强化责任引领,切实把红河政协工作放在全国全省全州发展大局中,切实担负起新时代赋予政协工作的职责使命;要讲服务助发展,自觉主动融入和服务大局,坚持以生态文明引领红河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聚焦重点工作,开展深度调研、资政建言,开展政治协商、民主监督,把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独特政治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讲宗旨惠民生,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履职全过程,切实做到知民情、解民忧、暖民心,使新时代政协工作更接地气、更有温度、更具活力;要讲团结促和谐,充分发挥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的独特作用,架好沟通联络之桥,提高服务大局之效,凝聚人民意志之力,最大限度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人,汇聚起共建新时代团结进步美丽红河的强大力量;要讲责任强队伍,坚定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努力当好人民政协制度的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切实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保持新时代奋斗者的姿态和干劲,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的精神风貌。






姚国华指出,人民政协是党的工作重要组成部分。中共红河州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和保障全州各级政协组织依照章程开展工作,开创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新局面。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时代征程中彰显“政协作为”、贡献“政协力量”,奋力谱写新时代团结进步美丽红河建设壮美篇章。






聂明作报告(杨国强  摄) (此图片为聂明选定发过来传的).jpg


州政协主席聂明代表政协红河州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工作。报告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也是打赢打好脱贫攻坚大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州政协常委会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共红河州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切实担负起把中共中央及省州党委的决策部署和对人民政协工作的要求落实下去、把全州各族各界人士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为建设新时代团结进步美丽红河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一年来,州政协常委会锚定使命任务,旗帜鲜明讲政治,共同思想基础更加牢固;服务大局重实效,助推跨越发展实绩更加明显;关注民生促和谐,履职为民更加有为;发挥优势勤履职,维护团结民主更加有效;强基固本提素质,自身建设更加有力。


报告指出,今年一季度极不寻常,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州政协坚决贯彻落实省、州党委战“疫”部署,广泛动员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委员,充分发挥优势作用,带头弘扬社会正气,勇于承担社会责任,捐资捐物,用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广泛凝聚守望相助、携手并进的强大合力,展现了新时代人民政协的责任担当。


报告强调,2020年,州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和省州党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把服务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作为工作主线,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紧扣省委对红河州发展提出的“四个更大贡献”要求和“新型工业强州、乡村振兴富州、绿色生态靓州、沿边开放活州”发展思路及州委“13611”工作思路,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服务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凝心聚力助推新时代团结进步美丽红河建设。


州政协副主席黄德亮受政协红河州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报告州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

州政府副州长何民受州长罗萍的委托,代表州人民政府向大会通报红河州人民政府关于州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办理情况。



应邀出席会议的还有中共红河州委、州人大常委会、州人民政府其他领导同志,州中级人民法院、州人民检察院、红河学院、云锡公司、蒙自经开区、红河综保区、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红河片区和驻蒙部队领导同志,住州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委员,部分中央、省属驻州有关部门和单位的负责同志等。



(责任编辑:喻自洲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