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红河州派出第二批医疗队驰援湖北

姚国华罗萍为队员鼓劲壮行

作者:程丽银 张永贵 吴富水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20-02-12 16:57:28

本网讯 2月11日下午,来自全州7家医疗机构、由74名医务人员组成的我州第二批驰援湖北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医疗队,启程奔赴湖北省,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州委书记姚国华、州长罗萍来到整装待发的“白衣战士”中间,为大家鼓劲、壮行,希望大家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全力投入救治,互相帮助、共同战斗,出色完成各项任务,不辜负红河人民的重托,家乡人民等着大家平安归来。

d3e751ca-7d07-48fa-94bf-d908f9f24ca1.jpg

姚国华(前排右二)、罗萍(右一)为“白衣战士”鼓劲、壮行   胡彦辉  摄

  “湖北加油!”“我们来了!”当天13时50分,红河会堂门口党旗飘扬,即将出发的医疗队员整齐列队,士气昂扬,充满必胜信心。他们在急危重症抢救、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处理等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和突出的成绩,是我州医护工作者中的佼佼者。一声声同事的祝福、一句句好友的叮嘱、一个个亲人的拥抱、一段段“战友”们相互鼓劲加油的话语……汇聚成众志成城、同舟共济阻击疫情的出行壮歌。

  当天14时,我州举行第二批驰援湖北医疗队出征仪式。

cbbfcfb1-af16-415f-ad55-6d1295731dde.jpg

“白衣战士”出征

  面对即将启程的最美逆行者,姚国华深情寄语,为大家壮行。姚国华代表州委、州政府和全州人民向医疗队全体队员表示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他说,在全国上下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在国家需要、人民需要的重要时刻,大家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顽强拼搏,在全州防控疫情一线日夜奋战的情况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响应党的号召,义无反顾奔赴湖北疫情防控第一线,展现了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面貌。他指出,大家是全州广大医务工作者的优秀代表,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发挥火线上的中流砥柱作用,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用无私大爱和精湛医术,用心用情救治病人,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同时要做好防护、保重身体,圆满完成各项任务。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姚国华强调,湖北和武汉是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胜之地。这个时候我们驰援湖北,就是在帮助全国人民、帮助红河人民。希望大家一定要发扬大爱无疆、医者仁心的精神,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全力以赴投入抗击疫情和救治患者工作,使更多的患者能够得到康复、得到新生;要科学防护,确保自身安全,严格按照操作规程,做到规范、严谨、细致,始终以健康的状态更好地帮助更多的病患。要强化组织保障,把组织网络组建起来,形成小分队、作战单元,和全国一起、和湖北一起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同时,各级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要把出征医务人员的家庭照顾好,确保大家心无旁骛、全力以赴投入战斗。

  “出征顺利、平安归来!”随后,医疗队启程,姚国华、罗萍一行向医疗队员们挥手道别。

  李成武、崔同富、常斌等参加出征仪式。

(责任编辑:喻自洲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