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姚国华罗萍调研企业复产和项目复工时强调

依法科学防控 有力有序组织 确保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作者:程丽银 倪琴 李易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20-02-07 11:00:26

 2月6日,州委书记姚国华,州长罗萍率调研组下沉蒙自、个旧、开远一线,实地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调研节后企业复产和项目复工情况,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落实中央和省关于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部署,依法科学做好疫情防控,有力有序组织复工复产,确保全州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6371663604331512288416995.jpg

调研组一行调研蒙自市城乡高效配送项目建设情况

  疫情挡不住发展干劲!新建弥蒙铁路项目、蒙自市城乡高效配送项目建设现场,机械作业声此起彼伏,工人们正有序投入施工。调研组一行分别深入各项目施工现场,与项目负责人交流,详细察看了解项目建设进度、工地用工、疫情防控等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当看到每个项目现场进出人员都按要求接受体温监测、施工人员均戴口罩和安全帽时,姚国华给予了肯定,并要求相关部门和项目业主要继续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和要求,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合理组织施工。姚国华强调,新建弥蒙铁路项目建设意义重大,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强化服务保障,加强协作配合,科学有序组织好工人节后返工施工,确保项目按时间节点加快推进。要加大力度推进蒙自市城乡高效配送项目建设,把这一仓储物流、电商交易集散地做起来,精准把握市场需求,激活电商活力,打通生产和消费两端。

6371663620648743516576436.jpg

调研组一行在弥蒙铁路城红寨隧道进口调研项目进展情况

  在位于个旧市的云锡劳动防护用品有限责任公司,工人们正全副武装、紧张有序地生产口罩。为缓解口罩紧缺,该公司从1月27日就开始组织恢复生产。调研组一行走进车间实地查看,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谈,详细了解企业的防护用品和生产情况。姚国华表示,公司在春节期间就提前开工生产,千方百计为疫情防控一线提供口罩保障,充分体现了云锡公司作为国有企业的社会责任担当。希望企业继续发挥好党组织的优势作用和员工纪律性强等良好作风,严防死守抓实疫情防控工作,继续有序推进生产。

6371663607609978527053293.jpg

调研组在个旧云锡劳动防护用品有限责任公司调研口罩生产情况

  开远市稻香米业有限责任公司是集种植、加工、销售为一体的新型农业生产企业。走进企业,调研组察看了解企业员工防护措施落实和稻米库存、加工、销售等情况。姚国华强调,“菜篮子”“米袋子”是事关百姓生活大计和社会和谐稳定的大事,要密切关注疫情防控和市场供应,加强对企业调度和产销对接,及时供应市场,保障人民群众生活需求。

6371663611020185034785874.jpg

调研组一行在开远市稻香米业有限责任公司调研

  调研中,姚国华代表州委、州政府向全州奋战在各企业和重点项目复工复产一线的干部职工表示诚挚的感谢和亲切的问候。姚国华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应对疫情工作的部署,毫不松懈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外防输入、内防扩散”落实落细工作,坚持依法防控疫情,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同时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切实抓牢抓好脱贫攻坚、经济发展、民生保障、社会稳定等重点工作。要积极支持和组织推动各类生产企业复工复产,及时协调解决好企业生产经营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充分发挥好党组织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建引领有力促进疫情防控工作和企业生产经营活动。要坚持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两手抓”,千方百计谋项目、主动作为抓项目,全力以赴推进各项重点项目和民生工程开工复工。要及时掌握企业复产和项目复工情况,切实做细各复工重点项目和复产企业的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消毒、防疫、检测等措施,建立落实“零报告”等制度,及时准确掌握人员流动情况,确保疫情管控无漏洞、安全生产秩序持续稳定。

  李成武、庞俊、吴世雄、周踊等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喻自洲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